不支持Flash

史玉柱:陈天桥是天才我做不了他做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下午,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在上海谈及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称对方是天才,也是中国网游市场的教父。陈天桥正在做的平台化战略不适合巨人网络,自己做平台化将肯定失败。

  今日下午,巨人网络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本月28日公测其第二款自主研发的网游《巨人》。

  陈天桥最近在忙一个很浩浩荡荡的作业,试图把盛大打造成中国最大的网游运营平台,这点经常让史玉柱自叹不如。

  “我很尊重他的选择,我从内心认为陈天桥是一个天才。也当面夸过他是中国网游的教父。他也不谦虚,接受了。”史玉柱打趣道。

  但让巨人网络也做平台化,史玉柱不会接受。他甚至认为,“如果我们团队来做,会失败,甚至换了一般的公司也会失败。”

  在史玉柱看来,平台化战略不是什么“新螃蟹”,当年他在珠海发动过“三大战役”,试图把软件、药品、保健品这三大业务集中起来,平台化。“做好了销售额上100亿”,当时史玉柱每每想到这个都很兴奋,激动不已。后来,三大战役失败。

  失败的原因,他总结过。世界500强企业,没有几个是靠产品多而起来的。公司做事要专一,不是说产品越多越好。像微软那么牛,也是从Dos到Windows,一步一步慢慢延伸。

  专一的道理对网游市场同样适用。特别行业发展到今天,小作坊的研发模式已不可能再取得成功了,产品太泛滥了。五年前一个月出不了一款新游戏,现在一天一款新游戏,导致99%的产品都赚不到钱。

  史玉柱对游戏成功的标准是,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40万人以上。只有这样,一款游戏才能达到收支平衡。他模拟过自己“平台化”的结果:第一天销售额大幅上升,利润显著上升;第二年销售额小幅上升,利润不上升;第三年销售额大幅下跌,利润大幅下跌。

  不过,史玉柱并不断言陈天桥的平台化战略会失败,因为“陈天桥是个天才,又是中国网游教父。如果他把平台化做成功了,我更加这么认为。”(全智)

  相关新闻:

  史玉柱称多数网游不及格魔兽仅值60分

  史玉柱称将给美女玩家发工资

  《巨人》本月28日公测目标冲2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