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让对方态度软化 微软或全现金收购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6:45  南方都市报

为让对方态度软化微软或全现金收购雅虎
图:微软雅虎谷歌数据对比(CFP供图)

  微软大动干戈斥资446亿美金,苦苦追求雅虎,雅虎并不领情,几番拒绝。但近期,雅虎抵挡收购的态度似乎开始软化。

  据外电报道称,微软首席财务官对摩根士丹利表示,雅虎尚未正式回应微软的出价,而该公司也会注意其他的收购目标。

  雅虎董事会投票决定修改公司规定,延后双方可能的委托书大战,也让彼此有更多时间考虑其他选择。这显示雅虎还不愿撕破脸,仍想与微软保持友善关系。

  提价已贬值数十亿

  《纽约邮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微软目前正在考虑使用全现金方式收购雅虎,而不是之前的现金加换股,微软希望这种方式能够进一步吸引雅虎股东。

  起初,微软计划以“50%现金+50%股票”收购雅虎。按此计划,在“微软-雅虎”并购案中,雅虎股东可以选择获得现金或一定数量的微软股票。但这样下来,微软最后出价的上升或下降一定程度上还将取决于微软的股票价格。据当时微软的股价,收购规模为446亿美元,不过时至今日,随着微软股价下跌,这一收购提议的价值已跌落到420亿美元左右。每股收购报价也从31美元跌落到了29美元。

  暗中策动小股东

  据称微软正暗中发动一场代理人大战,策动雅虎的小股东推翻现有的董事会,让接受雅虎收购的股东成为新董事。

  早在2月初,微软管理层已制订一套“大锤策略”,万一雅虎做出反抗,微软会毫不留情,在雅虎董事局内发动“政变”。微软将会利用其作为雅虎股东的权利,提名它本身的行政人员晋身雅虎董事局,撵走现有的董事局成员,然后强行通过微软的收购建议。

  据雅虎董事会附例,任何股东都有权提名行政人员入董事局,但需由全体股东表决通过。今年提名新董事局成员的限期为3月13日。微软有信心它提名的人选会得到大多数股东支持。

  言论

  鲍尔默:微软将不遗余力与谷歌争夺市场

  鲍尔默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网络技术会议上重申,公司提出412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要约价格是合理的,“这项交易将加快公司各项行动,尽早建立一个可以与谷歌抗衡的对手。”

  “哪怕我们还有一口气,我们也会继续存在于网络市场,继续工作,继续争夺市场份额。”鲍尔默在回答提问时称。

  鲍尔默笑称,“在网络市场上,情况确实是这样,人们总是说谷歌,谷歌,谷歌。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分子,我们就是一个‘冒烟的小火车’。”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