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友王秦岱解读与光线分手五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45  新浪科技

华友王秦岱解读与光线分手五大疑问

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华友世纪(Nasdaq:HRAY,下称“华友”)今日上午举行媒体沟通会,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就与光线传媒分手原因、流言揣测以及华友未来发展进行了解读。

  王秦岱表示,这一合并的终止由双方共同商议提出,现在双方又重新愉快的上路,“就像人生一样,企业总要经历风雨,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不往前走了。”

  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华友世纪正式宣布该公司已经同光线传媒达成一致,将终止2007年11月19日达成的合并协议。

  释疑一:分手出于战略分歧

  对于此次分手的原因,王秦岱强调为战略存在分歧。在谈到具体分歧内容时,他指出,光线提出希望做娱乐传媒帝国,而华友希望做丰富的娱乐内容,和立体的渠道分销。

  “虽然大方向上两家一致,但在中期、长期的每个过程中,大家的步骤不一定一致,甚至无法满足双方股东的利益,因此共同决定停止合并。”王秦岱说。

  但王秦岱指出,停止合并并不代表停止合作,光线与华友在业务、运营层面本身就有合作,未来也将有合作机会。

  释疑二:华友损失时间但收获经验

  王秦岱认为,这次事件让华友和光线经历了风雨,双方均花费很多时间去谈判、推进。如果这些时间花费在业务上,业务进展则会更快。

  他指出,华友也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之前华友希望通过大型跨越式的嫁接快速转型,却欲速不达。这件事情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做业务。华友确实耽误了时间,但我们学到了想学的东西。”

  对于这次事件是否会造成员工动荡,王秦岱则笑称目前员工心态很积极也很乐观。“员工觉得我们长期战略没变,管理团队没变,不管合与不合,都会好好做自己的事情。”

  释疑三:不想花精力理会流言

  伴随着华友光线破裂的消息传出,关于破裂原因的揣测就未曾间断。甚至许多媒体不约而同的接到自称华友高层员工“酒后吐真言”的报料电话。

  有消息称分手是因为光线业绩造假,也有消息称是因为华友业绩不佳。甚至有消息把矛头指向王秦岱,认为其不放权,并透露股东将提出起诉。

  对于这一切传闻,王秦岱表示并不属实,但也不想花太多精力解释。他指出,华友是一家上市公司,重要行为必须及时公布给投资人。他认为,一个负责人的企业不应该关注流言,而应该关注自身的业务。

  释疑四:华友暂不考虑大型并购

  华友与光线宣布合并之前,也曾多方寻找过合并对象。此次合并停止后,华友未来是否会再次寻求合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王秦岱表示,目前华友的SP业务开始稳定,投资音乐方面的业务也得到发展。未来的电信重组也将是华友的一个机会。“这些让我们看到了曙光,我们决定自主发展,未来华友的方向将是内容+数字渠道。”

  王秦岱指出,华友近期将静下心做中长期规划,暂时不会考虑大型并购,但会倾向于中小型渠道的收购。

  释疑五:投资人更关注华友SP的发展

  就在举行媒体沟通会的前一个小时,华友召开了公布财报后的电话会议。王秦岱坦言,这两天一直休息不好,打算回答投资人各种艰难的问题。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整个电话会议只有一位投资人问了一句“你能告诉我分手的原因吗?”而更多的投资人,则把目光放在SP发展方向以及盈利问题上。

  华友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670万美元,净亏损为3130万美元。王秦岱指出,亏损中有将近3040万美元是一次性账面处理,并不影响实质性的运营,而第四季度华友的SP业务已经有所增长。

  “SP行业的泡沫已经挤掉,伴随着3G的发展,在未来2-3年SP行业将会有新的机会。”王秦岱说。 (韩枝)

  相关报道:

  独家专访华友CEO王秦岱:再次愉快上路

  独家专访光线CEO王长田:放弃合作如释重负

  神秘匿名电话或加速光线华友合并破裂

  追踪:光线华友放弃合并消息最快7日公布

  追踪:华友内部人士称放弃合并因光线业绩

  曲晓东:此时放弃对光线华友双方损害最低

  独家:传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将放弃合并

  博客评论:

  王冉:关于华友和光线分手我的发言

  相关专题:

  华友光线合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