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友世纪公开披露与光线终止合并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53  新浪科技

华友世纪公开披露与光线终止合并细节

华友世纪掌门人王秦岱首度公开披露与光线终止合并细节(新浪科技现场图片)

华友世纪公开披露与光线终止合并细节

华友世纪掌门人王秦岱(新浪科技现场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上午消息,华友世纪(Nasdaq:HRAY,下称“华友”)今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与光线传媒达成协议终止合并一事与媒体进行沟通。

  华友世纪掌门人王秦岱在沟通会上表示,中止这一合并是双方商议提出的。“合并能够快速转型,但是到这个阶段,我们认识到,合并并不合股东利益,在战略上中长期存在分歧。”

   王秦岱说,刚刚开过董事会,基本统一了一个认识。就像人生一样,企业总要经历风雨,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不往前走了。

  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华友世纪正式宣布该公司已经同光线传媒达成一致,将终止2007年11月19日达成的合并协议

  关于匿名电话问题:不值得回答

  王秦岱表示:坦率说我不值得回答这个问题。企业家应该回答公司战略、运营能力及发展方向的问题。对于匿名电话、酒后吐真言很难上升到讨论企业层面的事情。不太想讨论他,希望更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

  关于分手原因:双方战略出现分歧

  王秦岱表示:华友世纪和光线中止合并最终的原因,是因为在中长期、中短期战略实施的方向上产生不同和分歧,很难同时达到两家股东利益最大化。因此选择各自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行。

  光线也会继续向前发展,也会走上市这条路,我们一定会尊重对方。

  关于华友业绩的问题:3100万的亏损不影响实质性运营

  王秦岱表示:第四季度有比较大的亏损,3100万的亏损有将近3040万是一次性的账面处理,非现金流的账面处理。并不影响实质性的运营,第四季度华友的SP业务已经有所成长。

  SP业务将稳定下来,逐步回升,我们投资的音乐业务也得到了比较好的发展。电信重组也将有利于我们进行长足的发展。

  华友世纪决定自己发展,是在决定中止合并之后。但是华友世纪自主的发展策略。这种发展我们已经看到了曙光。这次合并之后,SP业务已经开始稳定,我们自己投资的音乐业务,以及未来投资的娱乐业务,将获得其他长足发展,在3G时代将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更倾向于自主发展以及中小型渠道收购为主。

  关于遭股东起诉传闻:对于谣言我们不太想花精力

  王秦岱表示:华友世纪是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的一切重要行为是必须公告的。华友世纪不可能隐瞒任何事情,如董事会收到诉讼请求等,这都是重要事情,都必须要及时公布给投资人。对于这些谣言我们不太想花精力,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关于与光线的具体分歧:无法同时满足双方股东利益。

  王秦岱表示:战略分多种,分时期步骤。在未来长远发展中,光线提出希望做娱乐传媒帝国,这是他们坚持的。我们是希望做丰富的娱乐内容,和立体的分销渠道。最大的发展方向,不等于大家在中期、长期每个步骤都一致,有时候不一致无法满足两方股东的利益时,因此我们双方共同决定停止。

  关于众多流言:我只能说事实与此相反

  王秦岱表示:关于华友方面因为不配合、不放权的流言,我只能说事实与此相反。我们双方都是积极的去探索,是否能够在短期、中期、长期达成战略一致,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双方自己走出来更好。

  内容+数字渠道发展的未来,华友会走出来。光线也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好的公司,也祝愿他们越走越好。

  关于分手事件的反思:要静下心做中长期规划

  王秦岱表示:想告诉公司的管理层和员工,最重要的,第一是一定要基于自己业务,长期发展的根本。如果没有长期发展的根本的,具有相当竞争能力的东西,完全靠大型跨越式的嫁接,有的时候会欲速则不达。

  第二点,静下心来,做出中长期规划,一步一步作出自己的理想。未来将有新的机会,暂时不考虑大型的并购。

  关于电话会议:只有一位分析师问及分手原因

  王秦岱表示:为这个电话会议,都是很晚才睡。投资人会问各种艰难的问题,在我们投资会议上,很多投资人真的是只问基本面,没有问很多分手的细节,只是问,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分手吗?我告诉他们,基于战略不同,以及华友长期中期短期是做什么。他们问的更多的是SP业务发展的方向以及未来盈利问题。

  我们当时确实想的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现在确实有了欲速则不达,现在回购头来,既然我们在地平线上,看到了曙光,我们应该好好的,做好运营,做好队伍,形成实质竞争力。

  关于华友员工心态:耽误了时间但收获了经验

  王秦岱表示:华友员工的心态,会有个经历,心态会有起伏,昨天夜里宣布的消息,从大部分员工来说,员工的心态比较稳定,员工觉得我们的长期战略没有变,管理团队没有变,这件事不管是合还是不合,都会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员工心态还是比较积极乐观的。

  这件事是让华友和光线经历了风雨,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去谈判、推进,这些时间和精力如果花在业务的推进上,可能进展会更快,这是对我们负面影响的地方。

  华友确实耽误了时间,但学习到了我们想学的东西。

  关于光线与华友的未来:仍有合作机会

  王秦岱表示:我们在很多的业务、运营层面本身就有合作,未来还会有机会合作。我觉得我们是做企业的人,企业重要的是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型发展效益,我们不会因情绪化作出决定。我们会大方的发展,做出合适的决定。

  SP业务总的来说,作为一个无线营销渠道,会永远存在。我们曾经因为SP大大小小的公司,有了太大泡沫,现在泡沫已经挤掉。SP业务会永远生存下去,作为无线渠道,会永远有他的价值。

  SP的机会,在未来2-3年3G业务。SP面临3G有新的、快速发展的机会。

  关于回购股票:暂时没有考虑

  王秦岱表示:暂时没有考虑回购股票。股价也是不理性的,大家都参与其中,技术面的东西很难掌握,只有把业务平稳下来,才能长足发展。(文雄 韩荔)

  相关报道:

  神秘匿名电话或加速光线华友合并破裂

  追踪:光线华友放弃合并消息最快7日公布

  追踪:华友内部人士称放弃合并因光线业绩

  曲晓东:此时放弃对光线华友双方损害最低

  独家:传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将放弃合并

  博客评论:

  王冉:关于华友和光线分手我的发言

  相关专题:

  华友光线合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