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购物投诉日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欣) 昨日,佛山市工商局、佛山市消委会召开3·15新闻通报会,通报2007年佛山消委会受理投诉情况和十大投诉典型案例。

  2007年1~12月份,佛山市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31宗;已办结2931宗,解决率100%;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9.15多万元;接待消费者来访来电10230人次。

  统计显示,1~12月份投诉排在前十位的商品是:通讯产品、电信服务、家具类产品、房屋、餐饮娱乐、服装鞋帽、公用事业服务、厨房电器、计算机类产品、食品。

  网络购物投诉也开始增多,主要集中在数码产品、珠宝首饰、化妆品、服装、图书音像等方面。其主要问题有:发布虚假信息进行网上欺诈,造成了网上订货付款后,却未收到商品。虚假宣传,利用网络的“虚拟”特点,对所售商品进行夸大其词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延迟交货,消费者汇款后,实际发货时间与承诺时间相差甚远等等。

  今年“3·15”期间,佛山市工商局和市消委会将组织一系列宣传和消费维权活动。其中,佛山市工商局将在3月14~15日两天的9:00~22:30,不间断开通12315人工转接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咨询和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