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CEO鲍尔默:将以赶超谷歌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鲍尔默周四表示,他一定要以赶超谷歌为目标,在网络广告和网络搜索上与谷歌争夺市场份额。哪怕这是他在微软的“最后一搏”。

  鲍尔默是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微软MIX08在线科技大会上发表这一言论的。他还表示,他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促成价值412亿美元的雅虎收购案,以期在不久的将来组建一个足以和谷歌抗衡的对手 。

  “这可能我在微软的最后一搏了,”鲍尔默说,“但我们的目标是占有一份市场,并有所建树,我们要不断努力以达到这个目标。虽然网上全是谷歌、谷歌、谷歌,但现我们要参与进来,就像一个小小的发动机在追赶着它。”

  鲍尔默当天没有提供有关雅虎收购案的最新息。他表示:“我们已经出价,现在全看那边了。”这笔交易总额原先高达446亿美元,但微软股价的下跌使得该交易的价值有所缩水。

  如果微软雅虎最终合并,那么互相重叠的业务将精简重组。鲍尔默说:“我们不会将每项业务都弄两份,两个搜索引擎、双份广告服务、双份邮件服务将没有任何意义。”(雅亮)

 随文调查
你觉得微软能成功并购雅虎吗?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看好这一收购?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雅虎联合体能否对抗Google?

不能
谁知道呢

  相关新闻:

  消息称微软将以全现金方式洽购雅虎

  雅虎延长董事提名截止期限抵御微软收购

  传雅虎AOL洽谈合并联手狙击微软收购

  微软CEO:收购雅虎报价合理

  微软CFO:收购雅虎有助软件战略

  微软高管透露与雅虎封闭谈判

  财富杂志:微软必招至麾下的雅虎“五虎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