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创始人谈任命新COO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本周二宣布,任命前谷歌副总裁谢利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为首席运营官,此举表明了该公司在硅谷长期发展的决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随后就这项任命接受了国外媒体的专访,下面是访谈的主要内容:

  问:你认为此举是否有助于增强广告客户的信心?

  扎克博格:我们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扩大各项业务的规模。广告当然是其中之一,桑德博格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我们之所以任命她为首席运营官,最主要原因是Facebook正在迅速壮大,如果我们想要达到此前设定的目标,即帮助全世界每一个人更加高效地交流,我们需要打造一个能引领公司向全球扩张的团队。像桑德博格这样经验丰富的高管,将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

  问:在桑德博格之前,Facebook已经聘请了多位谷歌高层员工,例如本杰明·凌(Benjamin Ling)和吉迪昂·余(Gideon Yu)。那么,Facebook未来是否会“谷歌化”?

  扎克博格:除谷歌之外,还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公司。加盟Facebook之前,我们的员工有着不同的经历。事实上,桑德博格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直接来自谷歌的高管。YouTube被谷歌收购之后,吉迪昂·余也随之加盟谷歌,但他在谷歌工作的时间很短,这并不是他的主要经历。

  问:加盟Facebook之后,桑德博格的影响力和能力将首先体现在哪个方面?

  扎克博格:我认为很多方面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因为运营的本质是扩大团队规模,为员工增加工作动力。桑德博格不需要亲自做每一件事情,但Facebook已经拥有500名员工,而且规模在不断扩大,有了她这样有能力的首席运营官,我们的运转会更加顺畅。

  问:与前任首席运营官、后来担任首席营收官的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相比,桑德博格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扎克博格:他们扮演的是不同的角色。作为首席营收官,范纳塔主要关注直销和商业开发。很多人认为桑德博格接替了范纳塔,但我们并不这样看。在首席运营官的职位上,范纳塔的目标是成为CEO。我认为他在Facebook的工作非常出色,也支持他的想法。当我们引入一位新首席运营官后,我们认为他离开Facebook去实现自己心意的时机已经成熟。桑德博格将主要负责销售和商业开发,但还有很多其它事情。

  今后,我们的销售渠道、人力资源、营销和公关政策都将有所不同,桑德博格将会负责这些工作,当然她还要负责我们的消费业务。对于任何人来说,要管理如此大的一家公司都不容易,因此她的首要任务是扩大我们的团队和业务。

  问:到2008年底,Facebook的员工人数将达到多少?

  扎克博格:我们已经有了目标,到2008年底我们的员工人数可能会接近1000人,甚至超过1000人,但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优秀人才,我们开展了大规模招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我认为,我们今年有机会继续高速增长。但从长期来看,要实现既定目标,我们需要打造一家拥有雄厚实力的企业,需要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人才。在这方面,桑德博格的加盟非常关键。(马丁)

  相关报道:

  Facebook创始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

  谷歌重量级高管跳槽Faceboo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