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任命谷歌原高管使谷歌股价猛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3月6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Facebook周二表示,他们已任命原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为该公司的新任首席营运官。而这一消息,加速了谷歌股价的下跌,谷歌当日股价创下52周新低。

  在沙里尔•桑伯格为期6年的谷歌职业生涯中,曾出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主管谷歌运营和广告业务,这是谷歌公司自2004年8月IPO以来,首位高层管理人员离开公司。

  “这真是一件大事。”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师桑迪普•阿加瓦尔(Sandeep Aggarwal)称:“这可能只是谷歌高层人员跳槽的一个开始。”

  谷歌股价下跌了4.2%,首次跌至52周以来最低点,自从其三年半以前首次公开招股以来,这只过去三年多一直走势稳健的科技股这次真的遇到了技术性拐杖。

  谷歌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表示,他将在今年八月退休。雷耶斯现在仍然在谷歌,协助公司挑选自己的接班人。

  Facebook聘请桑伯格意味着如今谷歌在硅谷的最热门的高科技产业新宠儿的地位已经由过去几年来迅速成长的Facebook所取代。虽然在营收方面谷歌和Facebook还为进行过比较,但无论从人气和影响力方面,目前的Facebook非常类似于首次公开招股前的谷歌。阿加瓦尔在评价Facebook这两年的成长势头时说。

  Facebook这两年的表现如同当年上市之前的谷歌。他说。

  桑伯格将负责帮助Facebook拓展业务及扩大全球影响力,Facebook在一项声明中说。该公司还表示,她将负责管理Facebook的销售、推广、业务开拓、人力资源、公共政策、隐私及通讯等方面,直接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报告。

  桑伯格曾担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负责谷歌的广告和出版物的全球在线销售,以及AdWords和AdSense在线广告服务。

  在加入谷歌之前,桑伯格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美国财政部部长首席顾问,主管发展中国家债务豁免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