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推语音搜索服务或易造成恶性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借助在网络搜索领域建立的强势品牌,昨天,百度宣布正式对其语音搜索服务进行公测。该项服务有望给百度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百度语音搜索项目负责人介绍,无论手机还是固话用户,只要拨打电话400-666-8585连线百度服务工程师,工程师就会根据用户请求进行搜索,并将相关搜索结果提供给用户。另据百度公关负责人张琳介绍,在测试期内,百度语音搜索服务定位于高端用户,并采用收费服务的策略。用户拨打服务电话后可获得相应账号,在向账号内充值后,才可享受语音搜索服务,服务费用约合每分钟1元。不过,对于未来是否将一直保持收费模式的问题,张琳表示,现在公司还没有具体的计划,需待用户反应而定。

  对于推出语音搜索服务的初衷,张琳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填补用户因不在电脑旁而不能使用网络搜索引擎的缺憾。显而易见的是,语音搜索服务的推出为百度增添了一条业务线,可以增加其业务收入。百度预测,如果语音搜索服务模式成熟,将有望帮助百度搜索向10亿规模以上的用户进行渗透。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百度语音搜索服务并没有特殊的技术门槛,主要依靠人工服务,因此这一模式很容易被效仿,极易造成恶性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