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年:VANCL能与PPG平起平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3: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陈年:VANCL能与PPG平起平坐
陈年(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凌晨消息,直销男装品牌VANCL公司CEO陈年昨日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VANCL目前已能与PPG平起平坐,某些指标环节甚至能超越PPG。

  这是陈年借VANCL重返B2C市场后首度接受媒体专访。去年年底,卓越网创始人之一的陈年确认已重返B2C市场,以类似PPG服装直销的模式创办Vancl.com,经营男装品牌VANCL。

  据悉,Vancl的运营属于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体运作者均是原卓越网骨干班底。在该基础上,公司还补充了一批在传统服装业与品牌营销领域有经验的人才。

  Vancl.com于2007年10月18号开始试运营,初期在平面媒体上做了少量宣传,目前销售表现超过当初预期。陈年今日还透露,VANCL今年的目标是成为服装直销业的第一名。

  选择服装业因爱好

  新浪科技:重返B2C市场有哪些主要感触,又是什么让你选择进入服装业?

  陈年:这是一个长故事,有很多事情。总结来说,我在卓越做了那么久B2C,离开后自己会有一个锁定期和调整期。调整之后还是想回网络销售领域,从服装入手可以说是个人兴趣的原因。

  我喜欢做的事情,首先自己是一个消费者,这样就能认真思考用户的需求,比如过去做图书,做DVD,我自己本身就喜欢。衬衫这块,我每年都要买很多,多数是比较大的牌子,一方面觉得太贵了,一方面又觉得它真的好。一件2千多元,一年10多件就几万了。比如杰尼亚,BOSS等等,买了很多年,有了一些心得。后来我思考VANCL,发现完全也可以和大品牌一样做的那么好,因为这些大牌的加工全在中国,但VANCL的价格,因为有互联网这样的新渠道,同样的品质,就只有不到那些大牌1/5的价格甚至更低。想当年我开始每天换衬衫,只能买很便宜的,比如2、300块钱,质量也比较差的衬衣,直到5年前才可以买那些大牌的好品质衬衫。现在VANCL那些2、300元的衬衣,在品质上是和2、3000的大牌没啥区别的,所以我内心认为,这是好事情,尤其对那些刚刚开始每天换衬衫的人来说。另外,对我周围一些经常买大牌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冲击,大家可以从大牌的光环下解脱了终于,除非你还是要坚持把钱贴在身上。

  现状来看,服装直销模式非常强,用户也在持续增长中,正处于良性循环与高速发展阶段,我是越做越有信心。

  新浪科技:创办VANCL这段时间,你主要忙哪些工作?

  陈年:VANCL是一个新的服装品牌,我要学习很多东西,比如服装业的知识,这之前对我是陌生的。当然,我主要花精力吸收各方面人才建班子,所以才能这么短时间把各方面做好。另外就是,完成了VANCL的融资工作。

  新浪科技:公司融资情况如何,一共进行了几轮融资,金额多少?

  陈年:融资已经完成了,第二轮1000多万美元,投资者是IDG,联创策源和软银赛富。

  今年做到业内第一

  新浪科技:今年有哪些推广计划,VANCL今年与3年的目标分别是什么?

  陈年:我们从3月15号开始正式推广,推广工作最主要的是,先让用户通过体验成为VANCL的消费者,希望用户对VANCL品质与服务有一个认可,进而成为忠实用户,我们还会提供更多款式与不同价位的服装。试运营阶段就是这么做的,今年推广的重点也继续这么做。

  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要成为服装直销业名副其实的第一名,时间不需要太长,不需要几年,2008年肯定能实现。

  新浪科技:VANCL目前的业务状况如何,比如收入情况?

  陈年:PPG过去说过他们一天卖了多少千件衣服,我们现在平均每天也大概有6、7千件,差不多持平了,而网络方面就比他们高很多倍了。我们的业务在飞速进展,最近的销售来看VANCL业绩并不比PPG差。

  新浪科技:现在大家都喜欢谈上市,VANCL发展这么快,是否考虑过IPO计划?

  陈年:我们首先先把事情做好,上市是很自然的事情,目前董事会还没讨论过IPO的事情。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陈年:VANCL能与PPG平起平坐
·陈年:VANCL能与PPG平起平坐(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