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雅虎拒绝微软后将与时代华纳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0:22  新浪科技

  导语:MarketWatch撰文称,有报导透露雅虎正在和时代华纳进行深入讨论,准备建立两家公司的企业联盟。如果时代华纳和雅虎达成联合,前景无疑会是非常可观的。

  日前,雅虎(YHOO)正式拒绝了微软(MSFT)的收购动议,他们当前的这一举动无疑也是其寻找其他出路的努力的一部分。

  这样一个联盟对于双方而言都能够带来相当的好处。不过,联合同样必须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毕竟时代华纳和美国在线2000年的那次合并交易最终是以悲剧收场的。

  时代华纳(TWX)拥有大量品牌媒体内容,和雅虎的合作无疑将意味着获得更大的潜在互联网观众群。潜在观众的增加无疑又会进一步促进广告销售额的增长。

  雅虎方面则会得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他们当前的立场是:只要不是微软,谁都可以。时代华纳无疑是符合这一要求的。

  不过,这一合作最终是否能够成为现实,很大程度上还要看时代华纳高层的态度和想法。

  目前,时代华纳的首要业务仍然是制造各种内容而这些内容的主要销售渠道仍然是几十年来不曾变化的老渠道,比如杂志、电视和电影等等。这些沿用至今的老渠道目前仍然是非常通畅和非常有利可图的。人们的消费习惯一经确立,的确是很难颠覆的。

  不过,在当前的手持设备时代中,所有人都有必要开始寻找新的经营模式了。

  报纸和广播电台都在持续地感到恐慌,并持续地从自己的恐慌当中学习。新起的互联网也是如此,近年以来,他们正在对自己的经营模式进行飞速的更新和再更新。

  视频就是如此。谷歌(GOOG)旗下YouTube的观众群不断增长,对于那些奇特的自制的短片的需求持续保持旺盛,人们希望能够分别接入这些短片,一遍又一遍地观看。

  如果时代华纳和雅虎达成联合,前景无疑会是非常可观的。

  只是,在任何一家大公司当中,像这样的事情都不会轻易获得成功,何况对于时代华纳而言,美国在线时代那令人不快的遗产恐怕还没有消化干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