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妈妈惊现淘客帮 网店销售额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30  比特网ChinaByte

  如今,在网上开店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网店,不少卖家渐渐感到在浩瀚的网络商海中难以打出知名度来吸引网购者的眼球。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解决这一苦恼,一些嗅觉敏锐的淘宝卖家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妈妈平台把网店广告打到了知名论坛和博客网站中,由此带来网店的销售额增加两三成,他们被亲切的称呼为网店“淘客”。

  网店论坛打广告销售额增三成

  记者昨日在网上宠物论坛上闲逛时发现论坛里出现一则专售猫粮的淘宝网店广告;随即又在某时尚论坛看到一则专售牛仔裤的淘宝网店广告。为什么在宠物论坛上偏偏是猫粮的广告?牛仔裤广告又如此精准地投放到了时尚专区?记者带着好奇询问了阿里妈妈相关人士。

  阿里妈妈人士告诉记者,淘宝现在有上百万家店铺,在如此众多网店中,不少店主已开始感到因为知名度不够,产品再好打不也影响销售,但他们资金有限,上百元上千元的广告宣传对他们来说捉襟见肘,而阿里妈妈的口号就是一分钱也能买广告,加上对中小网站的精准匹配,所以吸引来这些“淘客”,现在也有先行者尝到了甜头。

  昨日,淘宝网店“杭州寄售店02”店主张宇告诉记者,每月会花接近3000元钱进行网络推广,所带来的销售额增长近三成。据了解,张宇的网店从事名表、名牌皮包经营,日交易额都在两万元以上。“投入很少的钱换来大收益,是很划算的。”张宇称。

  按照成交量付费

  想打广告的淘宝商家是通过什么途径找到符合网店自身定位的广告位呢?昨日,阿里妈妈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阿里妈妈是一个开放的网上广告交易平台,作为广告主的淘宝商家和作为发布商的各知名论坛、网站可在上面自由交易,而且不仅是淘宝用户,包括品牌广告主也可以。

  据了解,阿里妈妈目前提供包时广告和点击广告两种付费方式。包时广告多以星期为单位,大多数广告位价格均在100元/周,目前,价格最高的广告位达到3.5万/周,而最便宜的仅为1元/周。点击收费价格也因广告位的流量从几分到几角不等。

  而对于这些淘宝店铺,阿里妈妈还提供了另一种更加合算的广告形式——按照成交付费,阿里妈妈将按照通过广告成交商品收取一定的佣金,不成交不收费。同时,和在淘宝上网购一样,广告交易付款也通过支付宝来完成,再少的资金都可以轻松结算,还可以享受支付宝的安全保证。

  2万“淘客”参与

  据悉,阿里妈妈目前有超过16万家中小网站和超过17万的个人博客站点,总共拥有83万个广告位,让淘客进行挑选。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两万个“淘客”通过阿里妈妈来推广自己的店铺,阿里妈妈方面透露,未来也将向外部的网上店铺开放。

  此外,由于目前的网络广告多按点击付费,难免出现点击欺诈等现象和纠纷。阿里妈妈针对这一顽疾,于日前率先向广告投放者提供先行赔付的措施。据了解,阿里妈妈先期将从15万家中小网站中选出诚信的数千家网站贴上“三包”标识,对三包网站欺诈广告执行先行赔付制度,而诚信站点由于曝光率增加,广告效果也将得到提升,阿里妈妈将优先向中大型品牌广告主组织推荐这些优质的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