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聘谷歌运营总裁 谷歌股价跌落4.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本周二,Facebook表示,其已任命原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为Facebook新任首席运营官,任期自今年3月24日开始。此事件加速了谷歌的股价下跌。

  据国外媒体报道,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2001年加入谷歌,2002出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主管谷歌运营和广告业务,据称其掌管谷歌99%的网络广告业务。谷歌2007年166亿美元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桑伯格领导的在线广告销售团队。此次桑伯格的离开,造成谷歌股价下跌高达4.6%,第一次低于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点。

  RBC资本分析师Jordan Rohan表示:“桑伯格的离开对谷歌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损失。这标志着该公司已在某种程度上令其老员工感到不舒服,不愿继续为公司效力。”投资公司Oppenheimer & Co分析师Sandeep Aggarwal也对此表示认同:“这是个重大举措。也可能是其他人准备退出该公司的一个开始。”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桑伯格在Facebook将负责销售、运营、业务发展、人力资源、公共政策、隐私问题、通信等事项。

  (责任编辑:花草)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