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天桥委员:鼓励境外上市创新型企业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希望在这5年时间里面,能够从自己角度出发,为完善创新企业发展环境去呼吁奔走,真正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首次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昨天表述了其对构建创新环境,鼓励创新企业成长的看法。

  陈天桥表示,在此次两会期间,其将主要围绕扶植创新型企业,营造创新环境提出一些建议和提案,其中包括完善境外上市红筹股企业回归A股机制的提案。

  “目前国内A股的平均收入,是境外主要红筹企业的一倍,而境外这些上市企业的平均利润却是A股企业的一倍。用少的资源驱动产生更大的效益,这是创新型企业的重要标志之一。”对此,陈天桥不无遗憾地指出,由于几年前国内资本市场缺乏相对成熟的投融资机制,当时许多优秀的创新企业纷纷选择了海外上市的道路。

  “不过,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日益成熟,这些创新企业的回归的时机也到来了。像百度搜索、分众传媒等,这些创新能力很强的企业都已经先后表达了回归A股市场的想法。”陈天桥认为,境外上市红筹企业的回归A股对于促进国内企业的创新,改善国内资本市场结构而言都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