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光线华友姻缘濒临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记者获悉,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HRAY.Nasdaq)的合作已出现裂缝,双方或将放弃合并。光线方面也已对外表示,与华友的合并“的确出现了问题”。

  短短4个多月前,也就是去年11月华友与光线高调宣布合并时,还表示这是一桩“完美的婚姻”。当时,这一合并也被业界普遍看好,被称为SP运营商向内容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最佳选择。华友与光线的计划是,通过合并打造国内最大的娱乐内容提供商和最有影响的传媒娱乐集团。

  至于为何这一联姻很快就出了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放弃合并是因为光线无法提供所承诺的业绩。对这一说法,华友公关总监杜华表示,不便发表评论。同时,华友董事长兼CEO王秦岱也在昨日对外公开表示,”现在的有关报道,未经当事方确认,有一定偏差,(此事的)最后结果及(变化)原因将以华友与光线的共同公告为准。”另一方面,光线CEO王长田昨日也表示,“光线与华友的合并的确出现了问题。”不过,对于有人指出合并失败是因为光线的业绩出了问题,王长田称,“这种说法很可笑”。

  据了解,去年底就有匿名邮件称,光线在与华友的合并中涉嫌造假,这似乎为目前的变局埋下了伏笔。而目前最新的传言则是:光线在合并前曾告知华友,自己业绩良好。但合并后,华友却发现光线的收入和业绩存在虚报的成分,实际业绩仅为原来告知的1/10。

  对这种说法,王长田表示,“作为非上市企业的光线,与华友这样的上市公司合并,是非常严肃的事情,来不得任何虚假。因为(做假)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没有这个必要。”

  不过,无论如何,双方的联姻已经前景黯淡,只等发布公告作正式公布。分析人士指出,3月7日正是华友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的日子。在财报公布之后正式宣布有关消息,能将这一风波的影响减至最小。

  对于将来的动向,华友内部人士称,公司管理层已向员工表示将进行“二次创业”,短期内不再考虑与其他公司的合并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