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宣布IE8将全面兼容通用网络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证明自己对软件互用性的承诺并不是突发奇想,微软本周一宣布,将改变新版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开发计划,使其对网络标准更加友好。

  微软表示,标准兼容模式将成为IE8的默认渲染引擎。微软此前表示,IE8已经通过了Acid2渲染测试。微软部门经理迪恩·哈查莫维奇(Dean Hachamovitch)在博客中称:“我们认为言行一致非常重要。IE8将标准兼容模式作为默认渲染引擎,足以表明我们正在履行互用性方面的承诺。”

  按照微软的计划,IE8将包含三种渲染模式,分别是新加入的标准兼容模式、IE7渲染模式、以及一种用于显示老版本网站的模式。由于微软改变了IE8的默认渲染引擎,那些需要IE8使用IE7渲染引擎的网站需要在代码中加入一个标签。

  微软承认,做出这一变化也出于法律方面的考虑。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声明中称:“尽管目前没有法律规定应当将哪种模式作为浏览器默认渲染引擎,但这一举措无疑可以帮助我们避开潜在的法律和监管麻烦。”去年底,浏览器开发商Opera已经向欧盟提起诉讼,指控微软浏览器不支持通用网络标准。就在上周,微软因为没有完全执行欧盟2004年做出的反垄断裁决,而再此遭到巨额罚款。

  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披露正式版IE8将于何时推出,但Beta测试版将于今年上半年发布。(摩尔)

  相关报道:

  微软开始封闭内测IE8浏览器(图)

  微软明年上半年推IE8测试版 通过网络标准测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