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踪:光线华友放弃合并消息最快7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下午消息,“光线华友拟放弃合并”一事下午有了最新进展。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原计划在本月7日宣布此事。不过由于消息提前走漏,中间或还有变数。

  今日凌晨,新浪科技曾从消息人士获悉,华友与光线的合作已出现裂缝,双方或将放弃进行合并。这也意味着,这桩曾在去年轰动互联网市场的合并案遇挫。

  值得注意的是,3月7日正是华友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的日子。业内人士认为,在财报公布之后正式宣布该消息,能将该风波的影响减至最小。光线内部一位不具名高管则称,目前该案件未有最后定论,宣布时间也有待最终敲定。

  根据此前国内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按照合并计划的时间表,光线与华友资产和股权交割应当在2008年1月底前完成,但是截至目前双方仍未就资产和股权进行交割。

  另按照相关协议,此次合并交易的最终截止日期是3月31日。从两公司内部传出的消息显示,合并推进进度尚不足当初预期的一半,这桩合并很可能等不到31日就尘埃落定。

  王长田:光线业绩问题属无中生有

  今日下午,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接受新浪科技电话专访,他就外界在此次风波中对光线所提出的“业绩”与“管理团队”两方面的质疑进行回应。

  “从2004年到现在,我们的财务一直是德勤在审批。德勤此刻正在光线做审批,所以不可能有任何财务数据出来,外面关于我们财务数据的传言是胡说八道。什么有泡沫,什么业绩达不到承诺,都是无中生有。”

  王长田否认光线业绩出现问题,因为其最新业绩还没出来,此前传闻存在“常识性”问题。

  关于外界对光线是家族企业从而导致影响与华友合作的观点,他称中国甚至亚洲,多数创业型企业,包括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大部分都有家族企业色彩,光线没必要去回避这点,也不认为这是“很丢脸的事情”。

  不过他强调,以上两点只是针对外界对光线一些质疑所作出的回应,与此次合并失败传闻无关,他不对此次合作的事情做任何评论。

  但他透露,合并工作确实遇到一些困难,“这是一个现实”。不过他不能具体解答是什么困难,光线将与华友一起面对外界,做出交代。

  王秦岱:将与光线一起面对外界

  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则告诉新浪科技,媒体在此次风波中需秉持独立、公开的报道原则,他表示理解。不过华友作为上市公司,目前不能发表评论。

  “现在各方报道,未经过当事方的权威确认,有一定偏差,最后结果与原因将以双方共同公告为准。”王秦岱说。

  他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做太多猜测,任何建议一定要符合各方股东与管理层的共同利益。也希望产业好好发展,不要揪住一些问题不放。(全智)

  跟踪报道:

  传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合并失败

  曲晓东:此时放弃对光线华友双方损害最低

  华友内部人士称放弃合并因光线业绩

  相关报道:

  独家专访王长田:光线华友合并十大热点话题

  专访王秦岱:短期不套现 华友股价不止现在水平

  华兴资本曾操作华友与猫扑合并

  博客评论:

  郑治:光线华友能圆王长田全媒体之梦吗?

  吕本富:光线华友合并对双方各取所需

  曲晓东:光线华友在整合层面还有很大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