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抢食即时通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健) 在即时通信软件方面,你可能已经习惯了QQ或是MSN,但百度正试图给你提供另一个选择。日前,百度内部人士证实,百度IM(即时通信)产品已经开始限制性内测,其名称也已经确定为“百度Hi”。

  与某些网络媒体爆料所称的全员内测不同,百度也首次官方正式承认:员工需向IM产品组通过公司内网提交申请,获得登录权限后方可下载软件包地址。目前百度尚未透露计划参与内测的具体人数规模。

  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限制性内测提供的软件版本,“从产品设计、研发、测试等各个环节,全部由百度自主独立完成”。这不仅打破了以前百度可能通过收购兼并方式进入IM领域的传言,也证明百度至少在1年前就实质涉入了IM产品的研发工作。

  资料显示,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IM市场规模已达到47.5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9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87.6亿元,具有超过30%的市场年增长速度。

  不过目前在中国的IM市场上,腾讯QQ、MSN等涉足较早的公司已经积累了很强的竞争优势,选择进入格局原本已经稳定的IM市场,百度的意图让不少人感到不解。

  在百度之前,它的搜索业务竞争者Google也曾推出自己的即时通信产品GoogleTalk,不过高昂的社交网络切换成本导致这一产品始终难以成为市场主流。百度能否解决这一问题,让“百度Hi”走出百度社区,成为IM的主流产品?这个问题至少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