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晓东:此时放弃对光线华友双方损害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上午消息,就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光线传媒或将放弃对华友世纪的合并,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认为,一旦双方在没有完成法律程序之前产生高层明显反对、派驻的队伍被拉回的情况,合并本身就无法继续进行,同时提前宣布放弃对双方损失是最低的。

  “双方的合并程序如果并没有走完法律文本的环节,宣告结束将会非常快,如果已经走完法律手续环节,此时宣布放弃合作,不但过程复杂,风险将非常大。”曲晓东表示,他同时认为类似的并购失败案例非常多,在没有完成之前宣布放弃,对双方的损害是最低的。

  另外,曲晓东认为如果双方正式放弃合并,对二者都不是特别好。“以后二者分别谈合并难度会大一些,从心理的角度讲,谈的对象会有所防范,会怀疑诚意,整合能力,是否太难合作等等,投资人也会怀疑。”

  “而从业务本身来讲,华友的损失会更大一些,华友现在处于下降期,没有当时值钱了,当时卖比以后卖会更好一些,反而对光线损失没那么大,光线可以选择其它的机会。”

  据悉,双方此前交易未涉及现金,而是采用了特殊的股权结构设置。以股价作为依据,设计出4档股价。股价每达到一档,公司就会发新股给光线,光线的持股就会上升。当股价达到8.5美元时,光线持股可高达65%。前提是,连续60个交易日平均价格达到或超过8.5美元。

  曲晓东表示如果一旦二者正式宣布放弃合并,“双方重归于好的可能性非常小。”

  3月4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的合作已出现裂缝,光线或将放弃对前者的合并。这也意味着,这桩曾在去年轰动互联网市场的合并案遇挫。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合并推进一直不是特顺利,至今仍停留在业务层面的交流,并未涉及到财务。更有部分光线高管在与华友展开近距离接触后,明确提出反对与华友合并。(俊炜)

  相关报道:

  独家:传光线传媒将放弃合并华友世纪

  独家专访王长田:光线华友合并十大热点话题

  专访王秦岱:短期不套现 华友股价不止现在水平

  华兴资本曾操作华友与猫扑合并

  博客评论:

  郑治:光线华友能圆王长田全媒体之梦吗?

  吕本富:光线华友合并对双方各取所需

  曲晓东:光线华友在整合层面还有很大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