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缘何讨好英特尔 答案在谷歌和Web2.0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5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日国际报道 在高科技产业一向都是微软让其它厂商畏惧。除了极少数例外外,大多数对手和合作伙伴对盖茨都是“老虎屁股━━摸不得”。

  那么,微软缘何会同意一个二级的Vista计划呢?它的经理都认为这是错误的。作为一起群体诉讼案的证据披露的大量电子邮件揭示了微软是如何讨好英特尔的。

  在2月26日发送给当时负责Windows开发的阿尔钦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迈克写道,我们在奉迎英特尔。我们在允许英特尔左右我们的消费者体验。计算机厂商支持我们的目标,它们已经对推动消费者体验所必需的图形技术上进行了投资。我对我们在这方面的屈服感到不可理解,我们本来可以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体验的。

  约翰在向微软当时负责与PC厂商关系的经理费奥里发送的一封邮件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写道,我们降低要求帮助英特尔能够继续销售915主板,使它能够实现业绩目标。目前,英特尔无法推出支持Windows Vista的945芯片组驱动程序。

  爱恨交织的微软-英特尔关系已经存在多年了。但在Google和Web 2.0网站们获得成功前,微软总是在业界耀武扬威━━即使对英特尔也不例外。在1990年代美国司法部的微软反垄断案中我们已经对此有了深刻的了解。盖茨向格鲁夫施压,要求英特尔放弃其NSP软件。

  但现在已经是“此一时,彼一时”了。在后反垄断案时代,微软同样面临着令人焦虑的问题。一方面,需要讨好尼莉和欧盟;另一方面,在拼命地拉拢同盟军。如果鲍尔默不给欧德宁打电话,微软会失去英特尔的支持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