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显示谷歌搜索广告业务并未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广告代理商SearchIgnite公布的数据,2008年前几周,消费者点击谷歌搜索广告的次数同比增长40.1%。

  SearchIgnite是谷歌搜索广告位最大的买家之一,每年都要购买价值2亿美元的搜索广告。SearchIgnite表示,2008年1月1日到2月15日期间,所有主要搜索引擎的付费点击次数同比增长45.7%,主要得益于零售商和非抵押相关金融服务公司将更多预算转向搜索广告。

  SearchIgnite公布的数据与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截然相反。根据comScore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消费者点击谷歌搜索广告的次数比上月下滑7个百分点,同比下滑0.3个百分点。谷歌主要依据广告点击次数向客户收费,这也是该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除谷歌之外,今年1月消费者点击雅虎搜索广告的次数比上月下滑1个百分点,微软则增长了4个百分点。受此消息影响,谷歌股价近期大幅下跌。

  SearchIgnite表示,尽管美国经济衰退的阴云不散,但搜索广告业务并没有出现下滑,至少来自大品牌广告客户的业务没有下滑。不过,SearchIgnite公布的数据也有令人担心的地方,例如广告点入率由去年同期的4.2%下滑至3.6%。(马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