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机械贸促会携手阿里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3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机械贸促会) 首次宣布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将线上电子商务平台与线下展览

  会平台有效对接,帮助中国机械行业中小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及展览会平台获得更多的贸易机会,为中国机械行业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更有价值的贸易服务,促进中国机械行业中小企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传统行业形态的展览会与新型经济形态的电子商务的一次创新合作,传统展会由此迈入了电子商务时代,电子商务无疑将会帮助展览会等传统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

  据悉,阿里巴巴将利用其网站资源和销售渠道,对机械贸促会主办的展览会进行推广和宣传,并吸引阿里巴巴的会员参加展览会。

  资料显示,根据Alexa客户访问量的排名,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国际贸易和中国本土贸易网络交易市场。截至2007年6月30日,其中英文网站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400万企业会员。同时截至到2007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的销售渠道遍布中国30个区域。

  此次合作,机械贸促会也将通过有效渠道推广阿里巴巴的品牌及服务,吸引参展企业使用阿里巴巴的产品及服务。据悉,机械贸促会是第一批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行业贸易促进机构,目前与机械贸促会有业务合作关系的中国机械行业的企业数量约有3~4万名。

  阿里巴巴B2B市场与业务发展部副总裁孙汉杰表示:“阿里巴巴相信与机械贸促会合作之后,各方的性价比将会大幅度提升,有形的传统行业与无形的电子商务结合,可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今后阿里巴巴将在更多领域与机械贸促会展开合作。”

  中国机械贸促会表示:“作为中外企业战略链接的纽带、贸易往来的桥梁,中国机械贸促会愿意利用自身丰富的渠道资源优势和独特的行业资源优势,与阿里巴巴的网络资源相结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渠道和交流平台。”

  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郭初民表示:“在1929年西湖博览会工业馆旧址建立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里举行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拥有2400万用户、世界领先的电子商务品牌阿里巴巴和中国首批国家级行业贸易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强强联手,双方通过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展览会平台进行有效对接,实现共赢,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