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报料称木马病毒借百度IM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3: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9日中午消息,数日前刚与百度试水免费杀毒市场的金山软件,今日即把矛头指向其合作伙伴还在内测中的IM产品“百度Hi”。金山方面表示,已经有木马病毒借百度IM软件下载传播,用户需提防。

  今日早上,百度HI在该公司启动内测。随后不久,该产品客户端软件即从内部流到外界,目前已有多个网站提供该软件的下载服务。不过,这些下载服务均未得到百度官方授权。而在内测阶段,百度Hi亦无法在百度内网之外的网络展开服务。

  一位金山用户反馈,在听说百度新推出了一款IM即时聊天工具后,他在网上下载试用。不过下载刚完毕,杀毒软件立即报毒。据悉,他是通过百度搜索“baidu im”下载,选择一个主题为“百度IM下载 XXX首发”的链接点击进入,并按照里面的提示进行下载,出现了上述结果。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表示,类似的病毒事件非常多,木马病毒往往利用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伪装,诱骗用户下载进行传播,从而盗取用户电脑内的隐私信息。如之前的“色戒”病毒以及“艳照门”病毒等。

  金山方面对伪装成百度IM的病毒进行了分析,发现该病毒是一名为“德尔夫木马下载器”,用户被植入该木马后,该木马可通过网络下载更多其他木马,尤其是一些盗号类木马,给用户的网络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金山借机提醒用户,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在通过网络下载文件前必须开启实时监控以及防火墙等功能;同时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下载软件尽量选择一些大的下载网站,切忌登陆一些不知名的小网站。(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