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众无线加紧收购图谋打包上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0:16  财经时报

  百度紧跟其后,2007年12月,百度与华为在3G、通信服务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同样是在2007年,诺基亚在一个软件上投入了千万推广费用,这个小软件叫维信,据说,这是诺基亚无线互联网战略的第一步。

  “2005年到2007年是无线互联网站的调整期。”3G门户CEO邓裕强向《财经时报》介绍,随着外部资本的频繁介入、以及行业积累的丰富,WAP网站逐渐形成了相对稳定的阵营,随着技术的升级,用户以及广告商的接受度都在逐步提高。毫无疑问,无线互联网已经走出了低谷。

  邓裕强认为,国内传统互联网用户仅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但手机普及率却高达41.6%。随着3G时代的到来与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呈爆炸式增长。“2008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首超传统互联网,而以手机为载体的新媒体也将围剿传统互联网门户”。

  为了广告而来

  “与Google、百度这样的公司不同,靠广告起家的分众在此时进行大肆扩张显然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资深分析师程宏认为。

  早在2006年,分众的当家人江南春就已经明确表明了进军手机的野心。

  “我们会与有牌照、技术和经验的SP合作,利用新技术进入以互联网和无线等为特点的一切广告媒体平台,广告形式包括短信、彩信和视频等。”江南春表示,新分众的手机广告收入除了来自广告主外,用户也将以订制等形式为这些广告买单。

  据业内人士介绍,运营不到2年的分众无线的广告营收已经占整个无线广告市场的50%,目前分众无线已与国内上千家WAP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

  根据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总营收1.514亿美元;其中,手机广告营收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8.9%,比上一季度增长28.9%,是分众控股旗下增长最快的一块业务。

  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无线互联网从业者也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了广告。

  “这个行业有相当数量的公司是从SP行业转型而来,赚钱被放在第一要素,现在这样的观念正在发生改变。”著名第三方无线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市场咨询的分析师刘轶对《财经时报》说。

  2007年,大家都决心要在2008年实现盈利,于是开发了一系列为盈利服务的技术和商业平台。到了年底,大家发现中国无线用户发展太快了,如果收费,用户十有八九会跑。

  “有不少企业投资人甚至内部仅要求运营层把用户作为唯一指标考核。因为只有真正忠实的用户才具有广告价值。”刘轶表示。

  “从现在的趋势来看,手机的个性化为移动广告的商业应用提供了理想的外围条件。但区别于互联网搜索和Web广告,在智能分析基础上实现的‘精准制导’,才是移动广告的精神内核。”2007年10月才成立星麦无线CEO张鹤认为。

  而为了提供所谓的“精准制导”,星麦无线广告公司在近日与著名的第三方媒体检测机构AC尼尔森宣布进行合作,成为国内第一家与第三方媒体检测机构携手的无线广告公司。

  “广告目前已经是3G门户的主要收入来源。”3G门户CEO邓裕强表示,包括阿迪、可口可乐在内的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已经成为了3G门户的合作伙伴。其中结合手机特点的精准营销已经初见成效。

  “随着3G网络在国内的逐渐铺开,手机上网速度越来越快,手机网站的首页未来还会出现更加丰富的形式,在不久的将来,页面上的视频嵌入将可以实现,这对用户体验、广告展示都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张鹤举着手机向记者表示。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众无线抢手机广告第一上市
·分众无线抢手机广告第一上市(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