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CEO称新一代移动广告将引发手机网络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40  太平洋电脑网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于上周五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真正的手机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这将催生新一代本土化的广告服务,从而引发一场“巨大的革命”。

  施密特表示:“伴随着手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和个人电脑也将获得新生,而目前这场革命已近在眼前,很可能明年将会爆发。”目前,业界对手机移动广告市场的预估显得颇为保守,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预计全球手机广告市场规模在2012年前将不超过10亿美元。

  施密特表示,上述预测数据显然有些偏低,它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手机互联网服务市场目前已接近了突破点。

  谷歌已经为推动这场新的互联网革命做好了准备,为此谷歌此前已参与无线电频段的竞购,它打算部署一个覆盖全美的开放的无线网络,与现有的无线运营商展开竞。而谷歌的这一举动,将是公司现有的搜索与在线广告核心业务的新的拓展。

  有分析人士担心,部署开放无线网络需要巨额成本,因此能否收回投资是一个大问题。但施密特却表示相信,本土化的广告服务“具有非常好的商业前景”。

  提供音乐和电影下载等服务的一些内容提供商似乎对无线互联网并不看好,内容服务领域目前的竞争异常激烈,索尼公司总裁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表示:“要保持内容服务的价格很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