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高管:谷歌的成功要归功于微软的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38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首席研发与战略官克雷格·蒙迪(Craig Mundie)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表示,“搜索巨头谷歌的成功部分归功于我们微软的存在,因此我们不必过分在意这个网络搜索和在线广告领域领头羊抢夺我们高科技市场上创新者的地位”

  蒙迪在本周二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高盛科技投资研讨会上发言说,如果没有我们微软在PC上的巨大成功就没有谷歌今日的辉煌。他表示,谷歌之所以能够迅速增长是因为它在最恰当的时机推出了一种最新的网络商业模式。如果不是我们多年前的成功,就不可能有Google的今日。像微软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将会和谷歌争夺在线广告市场份额,正如蒙迪所说,“谷歌能做的,我们微软绝对也能做到。”

  实际上相对悠久的公司历史使得微软在与谷歌的竞争中占据了牢固的优势。蒙迪表示,“我们都具有战略性的开放意识,我们已经调整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希望看到谷歌和其它公司创造出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商业模式。”

  微软商业模式的一部分是想与雅虎合并,扩充实力来与谷歌在在线广告市场上竞争。自上次雅虎否决了微软446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之后,有传言称微软将启动代理投票权争夺战,试图强行收购雅虎。

  尽管蒙迪一再表示不能公开讨论关于微软收购雅虎一事,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微软的确急于收购雅虎以此来推动其网络业务的发展。即使微软未能成功收购雅虎,我还是对微软的发展战略充满信心。在软件和服务业强有力的支持下,我们能够一步步地迈向网络业务的发展正轨从而超越业界巨头谷歌。

  此外,微软在众多领域上依旧领先谷歌。比如谷歌所看好的手机软件市场。蒙迪表示,“微软的Windows Mobile OS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成功地占领相当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相对来说谷歌在该领域上还是一个后生。”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