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15-21日投资周刊:并购事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04  《投资与合作》

  2月20日,2700万股权神秘买家已经出手。据接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人士透露,山东龙脊岛集团已经在规定缴款期限前将竞拍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应支付款项5.373亿元汇入指定账户。而一直被业内指认为是背后接盘者的国美昨日未否认收购,仅表态对此事一直密切关注中。

  对于业内传言的收购三联商社一事,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以及总裁陈晓一直未对记者否认。陈晓表示,国美对于三联商社在山东地区的网点很关注,但在事情有结论前不便发表看法。而何阳青则表示,作为家电业内同行一直在保持接触。

  监管部门有条件批准汤姆森收购路透集团

  美国、欧洲与加拿大的监管部门已批准汤姆森集团收购英国金融信息提供商路透集团,前提条件是双方出售他们券商研究数据库的拷贝。双方表示已开始征求股东与法院的批准并寻求在4月13日当周完成购并。

  路透首席执行官汤姆-格罗瑟(Tom Glocer)在新闻发布中表示,“这是双方完成购并的一个重大步骤,双方的合并将创造出一个在全球领先的资讯提供商以及针对企业与专业人员的金融信息产品提供商。”

  Yucaipa将增持新华财经传媒股份

  2月19日,新华财经传媒(Nasdaq: XFML)宣布,已经同美国投资公司Yucaipa达成协议,将向其发行价值3000万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Yucaipa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亚洲、欧洲及美洲都拥有投资项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假如此次发行的优先股全部转换,再加上 Yucaipa于2007年9月从部分股东收购的2570万美元普通股,该公司持有的新华财经传媒普通股股份将达到12%。

  俄罗斯钢铁企业拟15亿美元购德龙

  俄罗斯钢铁企业Evraz Group周一宣布,可能出资不超过15亿美元收购德龙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进军中国钢铁市场的第一步。德龙控股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其主要的钢铁生产业务在中国河北省。

  私募股权MBK要约收购 亚洲药业将退市新交所

  自2004年开始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亚洲药业(Asia Pharm Group Ltd.)日前宣布,私人资本运营公司MBKPartners LP(下称MBK)将出价3.57亿新加坡元(合2.52亿美元)收购公司,而这一罕见的收购案将直接导致亚洲药业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退市。据悉,如果MBK以每股0.725新加坡元的收购要约获得通过,亚洲药业将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除牌。这个价格比亚洲药业1月31日停牌前的最后交易价高出14%,比提出收购前一个月的平均交易价格高31%。

  退市旨在并购?有知情人士表示,上述交易旨在使亚洲药业摆脱公共投资者和股市监管机构的羁绊,欲在迅速发展的中国制药行业大干一番。或以退为进重择资本舞台?当然,在上述交易尚未完成、亚洲药业股票仍未退市新交所之前,谈论亚洲药业未来选择哪个资本舞台还为时尚早。

  我国最大胶袋生产商已宣布停产转让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我国胶袋禁令将于今年6月生效,届时,购物胶袋全部有偿使用,超薄胶袋更要在市场上销声匿迹。面对大限将至,内地最大胶袋生产商河南省华强塑胶公司,目前已宣布停产转让,并解散员工。这次事件,凸显当局的胶袋禁令,为内地传统胶袋产业带来“致命打击”,正逐渐浮现。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2月15-21日投资周刊:并购事件
·2月15-21日投资周刊:并购事件(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