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拟将IP地址私人化 谷歌等搜索引擎受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39  太平洋电脑网

  欧盟立法者正考虑是否将IP地址定义为个人资产,他们的决定很可能会对Google、雅虎和MSN等搜索引擎提供商追踪网络用户上网习惯的方法造成重大打击。

  欧洲委员会的数据保护工作小组月初表示,“搜索引擎成为越来越多人每天必用的工具,对这些用户的个人隐私的保护以及权益的保证仍然是目前讨论中的核心问题。”该机构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数月内发表最终报告,而他们的推荐结果将具有全球意义,因为任何搜索引擎,只要他们在欧盟任何一个国家内拥有至少一个机构的话,都得遵守欧盟的隐私法例。

  Google一直在试图说服立法机关相信IP地址并非属于个人。Google软件工程师Alma Whitten指出,基于并非每个人都会在同一时间内上网,每个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对每台上网电脑都会分配一个不同的IP地址。“因为这样,每天分配给你的电脑的IP地址在一星期内可能会再分配给另外几台电脑,”Whitten说。

  譬如说,一台笔记本电脑用户在从家到办公室的过程中,或者需要在几个不同地点工作时,他们的IP地址是不断改变的。“如果你共享了自己的电脑,或者只是与家人分享同一个互联网入口,也将会有多个人共享一个IP地址的清空,”Whitten说。

  尽管如此,Whitten承认,每个ISP都知道任何拥有上网账号并获分配一个特别IP地址的用户的姓名和地址。

  “另一方面,世界上每个网站所记录的IP地址都没有额外信息,不应该被视为个人资料,因为这些网站通常并不能识别藏在这些数字串后的都是些什么人,”Whitten说。

  Google强调,他们已经自愿将存储在档案文件中的IP地址及cookies每18个月清理一次,以此来保护人们上网时的隐私。这家搜索引擎还让注册Gmail用户能直接从Google的服务器中删除所有与IP有关的纪录。

  Whitten还表示“在Google,我们知道用户的信任是成功的基础,用户如果不放心资料在我们手上,他们会停止使用Google的产品和服务的,基于这个理由,我们采取了措施保护他们的隐私。”

  Google的全球隐私顾问Peter Fleischer表示,任何进一步限制IP地址的持有的行动都将对互联网搜索行业造成重大影响。

  Fleischer对媒体说,在将每个IP链接都视作“个人资料”的前提下,没有哪家网站能遵守所有的法律和政策。“这样的结果也不合理,因为网站根本无法单靠IP地址就识别出某个用户。”

  更好的解决办法可能是把IP地址看作是“在某种特定环境下的个人数据”,Fleischer说。“实际上,部分隐私支持者一直在宣传这种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