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购版本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竞购版本层出不穷

  然而,在过去的20天内,交易虽无实质性的进展,但交易的形势却发生了微妙变局。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和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在雅虎尚未对微软做出正式回应前,相继抛出希望资产整合和参与竞购的橄榄枝。

  据海外知情人士透露,新闻集团和雅虎早在2007年就密谈过MySpace和雅虎的合并事项,新闻集团愿意用MySpace换取雅虎25%的股份。据悉,几家大型私募基金最近已经行动起来,帮助新闻集团计划竞购雅虎。与此同时,雅虎内部也传出,在微软宣布收购雅虎的第二天,Google的CEO施密特专门致电杨致远,希望外包雅虎的搜索广告业务。一旦成功,Google和雅虎将控制美国近80%的搜索市场。除此之外,美国时代华纳也有意分拆美国在线,力图与雅虎实现合并。

  从目前的情况看,几大科技巨头围绕收购与反收购的大战已经在所难免。但根据目前美国大多数分析师的共识,不出意外,雅虎最终仍将落入微软的囊中。与此同时,另一些公司也在等待这场收购战的最终结局——雅虎所持有的雅虎日本33%的股份以及阿里巴巴39%的股份也令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揣测,微软此次收购雅虎也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之意。

  -链接案例

  Google收购YouTube

  2005年,Google开始提供视频观看与分享服务,之后又开始电视剧的网上销售,但Google的这项服务并没有风生水起,当时YouTube占有互联网市场46%的分额。2006年10月,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这一交易意味着Google基本以57%控制了网络视频领域。

  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

  2005年7月,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Intermix媒体公司,开拓互联网新闻博客和社区网络市场,并通过此次收购获得MySpace.com。Intermix的网站集团每月拥有约2700万非重复访问者。而MySpace.com拥有1850万会员,确保用户能书写网络日志和共享音乐,并进行其它社会活动,其销售额占Intermix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新闻集团整合了MySpace.com和Intermix旗下的30家其它网站,并成立福克斯互动媒体分公司。上述措施令新闻集团美国网站的流量提升一倍。

  Facebook引进微软战略投资

  2007年10月,微软以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1.6%的股份,并独家代理Facebook全球市场的网络广告。这让创建才3年的Facebook估计市值一举超过150亿美元,一夜之间成为当前社会化网络和Web2.0的风向标,仅次于谷歌、eBay、雅虎和亚马逊这四大网络巨头。该交易表明微软杀入社交网站业务的决心,并有利于它从谷歌、雅虎及其他竞争对手中收复网络广告市场失地。Facebook是一家提供个人网站服务的公司,被视为下一个网络广告的投放热点。该公司2007年估计约实现3000万美元的利润,预计收入将达到1.5亿美元。(本报实习生罗燕萍整理)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上海证券报:微软收购雅虎突围互联网战略
·竞购版本层出不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