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照门”风波掀起模仿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11  深圳晚报

  25日,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邀请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曾锦华,为初二年级95名学生作“青少年与心中的偶像”专题演讲,给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班会课。

  对于广州市首个直面事件的学校,拍案开课的校长李统耀说:“说(出来)有负面,不说也有负面,可能不说的负面比说的要更大。我们不能只作鸵鸟,把脑袋埋到沙子里来逃避现实。”李校长表示,通过专题教育,可以让学生学会自尊、自爱、自重、自保;选择偶像不一定只看脸蛋,而更加注重内涵。

  “艳照门”事件后,香港多所中小学校以跨学科及通识教育合作为学生提供多角度思考。专业人士指出,由于初小生未必了解事件,老师会以日常生活例子教导学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高小生则会在老师引导下讨论对事件的看法。

  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也已将不雅照片事件列为这学期的教材。“要从伦理、教育、媒体操守、互联网文化等方面,反思道德在现今社会中的定位和价值。”香港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他们将把网上传阅不雅照片事件转化成学习材料,制作教材,稍后推出“慎思、慎言、慎行——网上不雅照片事件”教学资源,协助学生作多角度思考和判断。

  各方反应

  港男模仿陈冠希

  宾馆拍艳照被抓

  综合报道 艺人“艳照门”风波席卷香港、内地及台湾,上述地方的执法部门均展开打击行动。浙江及台湾本月分别有怀疑发放“艳照”或短片的网民被捕。

  香港警方已表明会透过国际刑警与内地公安部门联络,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协助,追查发放者的下落。

  23日,香港警方拘捕一名“翻版陈冠希”,该名IT青年在宾馆与女友自拍艳照留念,内容火爆。其女友年仅15岁,该青年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被捕。警方正在深入追查。

  重庆市民修电脑

  要求签保密协议

  据重庆晨报报道 受“艳照门”事件的影响,重庆市民李茵在维修电脑时要求维修公司与自己签订一份保密协议,以保障信息不被侵犯。电脑公司随后表示,今后他们公司将制作一份保密协议书,在维修电脑前,让消费者吃一颗“定心丸”。

  专家表示,彻底删除信息有两种办法,一种是使用杀毒软件自带的“文件粉碎”功能,使之无法恢复;另一种是对电脑硬盘进行特殊处理,把硬盘内的盘片打孔或毁坏。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艳照门”风波掀起模仿潮
·“艳照门”风波掀起模仿潮(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