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投资联手红杉资本首次投资教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消息 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宣布获得联想投资和红杉资本联合注入的千万美元级风险投资。这是全球两大风险投资公司在国内如火如荼的教育市场的首笔投资。

  据了解,万学教育董事长/CEO奚春华毕业于耶鲁大学商学院,曾任职微软全球总部;总裁张锐博士,毕业于人民大学,曾多次被著名媒体和权威机构评为中国教育行业杰出人物。万学管理和研发团队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成员超过80%,高管团队100%是国内外一流名校背景,这一比率在中国民办教育机构中首屈一指。正是万学教育创始人团队获得了两家投资巨头的青睐。

  另外,万学教育定位于教育价值链的高端,致力于向大学以上学历的顾客群体提供高端教育与咨询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万学在精细分析学习者初始素质与知识状态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学习需求和教育目标,为之量身定制针对复杂学习任务的最优化整体解决方案。万学研发并广泛应用的深度教育技术和矩阵辅导系统,在提升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方面有着革命性的意义,代表了教育培训科学发展的未来方向。该系统针对大学学历以上的顾客,在学历提升、知识增长和职业能力发展等方面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

  万学所掌握的教育技术和服务模型在公司当前主要产品:研究生入学咨询与应试培训服务方面的应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通过面授和互联网等多种教学模式的结合,彻底改变了传统考研辅导行业教学形式单一、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的落后局面,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推动了考研辅导行业的革命性发展。因此,在考研咨询与培训这一细分市场,万学无论是市场份额、培训质量还是产品技术水准都已是遥遥领先的行业领袖。

  万学教育奚春华称:“非常荣幸能成为红杉资本与联想投资共同的选择,首先,我要感谢他们对万学团队和事业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充满信心。”

  红杉资本和联想投资都表明了投资万学教育是千里挑一的慎重决策。他们认为万学教育的市场地位,万学团队及其所掌握的产品技术极具投资价值。万学教育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3家省级直营公司,通过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万学计划在两年内建成中国最大规模综合性民办教育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万学是红杉投资的第一家教育机构。红杉对中国教育市场的未来发展有很大预期,而万学所在的细分教育领域,不但有足够规模的现实空间和潜在机会,而且在万学的高端技术体系和覆盖全国的渠道平台之上,沿着价值链横向和纵向发展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更为可贵的是:这个团队所追求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他们内心深处的最高快乐是来自对教育真理的不懈探索,这应该是教育行业的成功者必有的价值观元素。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表示:“中国民办教育是一个亟待开发的巨大市场。万学教育所在的市场蕴涵着很好的潜在拓展空间,同时也是教育技术的高端领域。万学的团队虽然年轻,但他们所掌握的先进教育与服务技术、成熟的管理机制与能力、全国市场份额和渠道格局以及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未来向其他教育领域迅速发展的可能性等种种独有的优势都让我们意识到这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投资,帮助万学教育有效整合资源、迅速扩大规模,再次升级技术与服务能力,从而在不远的未来筑造中国民办教育领域最杰出的企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谢娜表示:“万学团队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具有超越常人的奋斗与创新精神。他们不仅对教育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对教育技术有着透彻与前瞻性研究,而且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成熟的管理能力。这次我们和联想共同注资万学,我们给万学注入的不仅是资金还有很多甚至比资金更为宝贵的资源,我们希望在教育领域创造一个卓越的行业领军者。”(沙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