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股东纷纷倒戈 雅虎面临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随着微软并购雅虎进入僵持期,越来越多的雅虎股东开始沉不住气。Thrivent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达伦·巴格威尔(Darren Bagwell)近日表示,已经对雅虎CEO杨致远失去了信心,并表示将支持微软收购雅虎。

  截至2007年12月31日,Thrivent资产管理公司持有超过150万股雅虎股票。参与管理着600亿美元投资资金的巴格威尔表示,大多数投资者都希望看到雅虎与微软达成收购协议,而不是与微软对抗。

  由于拒绝同微软展开谈判,雅虎及其董事会遭遇了多起股东诉讼,包括来自两家底特律退休基金的诉讼。一些雅虎投资者表示,雅虎董事会只在考虑如何击退微软,而不是为股东谋求最大的投资回报。

  美国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表示,由于杨致远未能扭转雅虎公司的不利局面,这削弱了他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威信和地位。自从他在去年6月份上任以来,杨致远没有提出任何计划,也无法拿出合理的理由让投资者给他更多的时间。

  名为Munder Capital Management的资产管理公司持有190万股雅虎公司股票,该公司的相关投资主管Ken Smith认为,杨致远很难领导公司走出困境。

  股票经纪公司Boca Raton的财务顾问马尔科姆·博科(Malcolm Berko)对雅虎表示批评,他建议普通投资者抛售手中所持有的雅虎股票,如果微软与雅虎并购不能成功,那么雅虎的股价会跌到20美元左右。

  自微软提交收购报价以来,雅虎股价上涨了48%,但过去5个交易日下跌了5%以上。Gamco Investors公司Gabelli全球媒体信托基金经理拉里·哈沃迪(Larry Haverty)表示,如果微软收购失败,雅虎股价将大幅下跌。而为了让交易进行下去,微软公司也许不得不开始对雅虎董事会进行敌意收购。

  雅虎发言人Tracy Schmaler对这些股东的言论未予置评,声称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各种方案,并保证会作出最有利于投资者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