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微软有望取代谷歌成MySpace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2: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尽管新闻集团正在努力破坏微软收购雅虎交易,但有消息称,新闻集团旗下互联网部门福克斯互动媒体(FIM)正在同微软进行谈判,希望后者取代谷歌成为MySpace的广告合作伙伴。

  谷歌同FIM达成的交易最早公布于2006年9月。根据协议,谷歌将向FIM支付至少9亿美元的最低营收分成保证金,前提是后者的流量达到特定水平,并履行了其它特定义务。但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和FIM达成最初协议时非常匆忙,因此双方又于2007年2月就最终协议展开了谈判,此时谷歌已经开始为FIM提供广告。为了避免美国第一大社交网站MySpace成为微软的合作伙伴,谷歌当时可能支付了较高的价格。

  在1月31日召开的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很委婉地表达了对MySpace广告业务的不满。他说:“我们并不会谈论特定合作伙伴的表现或其它情况。但我要强调的是,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的社交网站广告位第四季度遭遇了挑战,其中一些广告位的商业化进展并未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我们将继续实施现有计划,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有所改进。”

  考虑到谷歌的绝大部分社交网络广告位都来自于MySpace,因此布林的这番话可以看作是对MySpace的直接批评。消息人士称,布林的这一态度让新闻集团/FIM的高管非常恼火。此后不久,FIM就开始同微软进行谈判,希望后者取代谷歌成为MySpace的广告合作伙伴。

  就在FIM同谷歌达成交易后两周,微软就宣布同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建立广告合作伙伴关系。如果能利用MySpace的庞大流量,微软没有太多理由拒绝,特别是这样做还可以打击主要竞争对手谷歌。

  不过,由于谷歌同FIM交易的细节并未披露,因此无法确定协议中包含什么样的违约条款。虽然谷歌已经表达了对于签约FIM的悔意,但随着微软的加入,MySpace也变得更具吸引力。(摩尔)

  相关报道:

  谷歌称与MySpace合作好于预期 不考虑拆股

  谷歌斥资9亿美元成为MySpace的搜索引擎提供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