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P摩根:与易居中国合作中长期对新浪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JP摩根今天发布投资报告称,新浪(Nasdaq:SINA)与易居中国(NYSE:EJ)建立合资公司在中长期内对新浪有正面作用。

  新浪与易居中国今天上午宣布,新浪将分拆其房产及家居频道,与易居中国成立由新浪控股的合资公司,打造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络媒体及信息服务平台。根据双方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负责经营新浪房产和家居频道,而易居中国将通过其所拥有的克尔瑞信息系统,为合资公司运营提供专业房产信息数据以及相关的网络产品,并将与合资公司一起开发新的收入模式。

  JP摩根认为,这一合作对新浪的影响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易居中国与房地产开发商的良好关系对新浪有利,超过5千家房地产开发商是克尔瑞信息系统的用户,他们将成为新浪的潜在广告客户;

  第二、新浪的房产频道主要关注北方市场,借助易居中国覆盖全国的网络,新浪将进一步覆盖到南方的开发商及购房者;

  第三、克尔瑞信息系统提供土地、住宅、商业和办公楼宇的信息以及交易数据,因此这一合作将加强新浪在房地产内容方面的领导优势;

  最后、新浪将在财务损益表中合并所有合资公司的数据,JP摩根预计,与易居中国的合作将在新浪第一季财报中产生数十万美元的支出。

  JP摩根预计,2007年新浪与房地产广告相关营收为3400万美元,约占品牌广告总营收的20%;预计同期搜狐(Nasdaq:SOHU)房地产相关广告营收为1700万美元。JP摩根报告称,按照行业划分,新浪品牌广告营收的三大行业来源分别为:汽车、房地产及金融服务。(王旭)

  相关专题:

  新浪易居打造最大房地产网络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