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6  电脑报

  新闻评论周刊策划

  本报记者 邓晓进 实习记者 周抒越 特约记者 贾富

  看点1:互联网平台正在催生更多房产中介巨头

  看点2:网络化销售模式让国内二手房价格至少下降5个百分点

  看点3:互联网必将改革中国房产业

  引言部分:

  2008年2月,中国房产业高速增长的势头丝毫未减: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以及二手房销售价格均继续以10%~15%%的速度上涨。在北京,二手房平均价格已经达到9000元。与此同时,为控制持续上涨的房价,建设部、央行等部委先后推出一系列行业政策调控,尤其针对房产中介业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内房产中介行业开始转战互联网,纷纷开起网店,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互联网改革运动”。那么,互联网这个新平台对房产中介行业乃至中国房产业到底带来了哪些影响?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产中介互联网化是否意味着房价下降?本期新闻评论周刊特意推出一组深度报道,让我们去了解这场房产中介业的“互联网改革运动”。

  城市调查:互联网成为房产中介的香饽饽

  在这场房产中介业的“互联网改造运动”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表现出本土化、区域化的特点。在华北、华东、西南、华南等不同地区,都存在本土化运作相当完善,拥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上房产中介企业。这也是房产业本身的特点与互联网结合的结果。

  与即时通信、门户网站、网络游戏等行业不同。房产中介企业必须掌握本地二手房房源作为发展的基础,才能更好生存。而且即使进入其他地区,也必须先从线下控制房源做起,所以网上房产中介企业都表现出强烈的本土化特点。比如在北方地区,我爱我家作为网络化较早的房产中介商,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在南方,则有中房网络等房产中介商控制着当地二手房源市场。

  在开始本次深度报道之时,为了了解全国各地房产中介进军网络的步伐,新闻评论周刊特意派出记者小组,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发回了针对各地城市网上房产中介发展的最新情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2)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3)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4)
·深度:互联网碰撞中国房产业(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