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哪儿”为中国雅虎提供旅游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中国雅虎(yahoo.com.cn)日前正式宣布与知名旅游搜索“去哪儿”(Qunar.com)合作,双方将共同促进旅游搜索应用于中国雅虎重点业务之一“站长天下”,并推出中国首个个人站长可免费使用的旅游搜索工具条“百游箱”。

    据悉,“去哪儿”将作为中国雅虎在旅游搜索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部与此领域相关的功能和技术支持。而 通过此项合作,未来在所有中国雅虎中小站长网站上,用户都能使用“百游箱”进行必要的旅行信息查询。

  行业人士分析,此前传言中国谷歌欲收购“去哪儿”,已透露出通用搜索与旅游搜索的合作大有可为。此番正式战略结盟意义重大,预示着通用搜索与垂直搜索的竞合状态深刻改变,继之以稳定的合作共赢模式。

  相关机构预测,在线旅游业的精彩纷呈仍将继续。此前,旅游搜索公司Kayak以2亿美金收购头号竞争对手Sidestep,雅虎与在线旅游公司Travelocity达成合作以建设其旅游频道,并收购另一旅游信息服务公司FareChase,以便通过更强大的搜索能力满足消费者旅行的需求。

    分析预测,在2008年到2010年里,在线旅游市场预计将以70%-83%的年增长率急速膨胀。“去哪儿”引领旅游搜索业目前月独立用户数超过1500万(截至2007年12月)。

  中国雅虎方面表示,其对迅速增长的旅游领域保持了相当的兴趣。雅虎“站长天下”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网上生活服务平台,这一合作将使“站长天下”等核心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独特的个性化价值。“去哪儿”则透露,未来双方将在整合旅游搜索功能方面,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俊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