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网易发布财报 否认雪灾带来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诚如华尔街所预料的那样,新浪(Nasdaq:SINA)、 网易(Nasdaq:NTES)双双交出了令资本市场满意的成绩单。昨日,新浪、网易分别发布其2007年Q4财报,并不约而同地强调,鼠年春节国内大面积雪灾不会对各自企业今年Q1的业绩产生大影响。两者股价在盘后均得到资本市场的持续追捧,获得了较高的盘后涨幅。

  新浪:无线业务重现增势

  新浪去年Q4拿到7070万美元的净营收,同比增长25%。其中广告营收5010万美元,同比增长40%;以无线业务为主的非广告营收2060万美元。令新浪得意的是,这是其无线业务两年来首次实现环比增长(11%)。

  新浪预测今年 Q1业绩在6600-6800万美元之间,相对较弱。对此,新浪CEO曹国伟表示,出于季节性影响,每年Q1营收环比都有约10%的下滑,而雪灾将对公司的广告运营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同时,曹国伟也预见到新媒体广告将从包括门户网站在内的广告市场争夺市场份额,但他认为,2008年门户网站的市场份额不会减少。

  网易:积极推进免费网游

  由于专注于道具收费游戏以及积极寻找战略性代理游戏,加上获得惊人的广告营收增速,网易去年Q4财报得以划下圆满的句点。据悉,网易今年将推出多款免费模式的网游产品,并将持续推高广告业务增长。

  网易Q4财报显示,其营收达8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5340万美元。其中网易该季度在线游戏营收为6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广告营收为1340万美元,同比增长35%;无线增值业务营收为23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