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去年赚11亿 增长36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55  金羊网-新快报

  2007年业绩增长364.5%

    刘韧:跟着史玉柱买股票肯定赚钱

  著名IT专家刘韧:“跟着史玉柱买股票肯定赚钱”

  -新快报记者 董毅

  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巨人网络(NYSE:GA),21日发布了2007全年财报。报告显示,这家由史玉柱控股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2007年实现净利润11.363亿元人民币(约合1.55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64.5%。国内著名IT专家刘韧称,“我持有,并将继续持有巨人股份。”他表示,目前巨人股价仍然被华尔街严重低估。

  史玉柱最了解巨人

  刘韧说,“最了解巨人的人是史玉柱。史玉柱回购成本价11.44美元应该是一条长期的安全线。如果你看好网络游戏,信任史玉柱,那么,股价在史玉柱价之下,你就可以买。”他进而认为,目前巨人的股价仍然被华尔街的分析师严重低估。

  刘韧说:“巨人四季度净利润4580万美元,是搜狐同期的2.69倍,是新浪同期的2.61倍。华尔街给搜狐53倍的市盈率,却只肯给巨人18倍的市盈率。这是因为华尔街能看懂和雅虎概念一致的门户,但看不懂在美国并不发达的网络游戏。”

  刘韧深入分析认为,华尔街之所以低估巨人是有历史原因:“华尔街曾经看不懂中国迅猛增长的短信收入(即短信SP服务),所以,现在他们更有理由对网络游抱有戒心。”

  在晒成果时,刘韧低调地表示,“上周,我让我的同学在10.50美元的价位买进了一些巨人股票。”而日前的巨人网络收盘价是11.33美元,而盘中最高价11.77美元,市盈率仅为18.73倍,较新浪、搜狐约50倍的市盈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此前,海外市场股评家黄涌涛喊出“现在就抄底巨人”的口号。他说:“在财报发布后,有几种可能:一种是‘很好’,那么巨人肯定会继续的涨到周五;另一种是‘一般好’,那明天就要继续观察,看一些投资者的sen-timent(心理)。”

  黄涌涛认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概念的新股关注度不够。他认为巨人回跌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涨势可能更大。

  强势网游产品支撑

  记者了解到,为了承载更多的用户在线,巨人在去年第四季度悄悄增强了运营基础设施和技术平台。巨人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玉柱对记者表示:“2007年对巨人来说是成功的一年,在纽交所上市,收入和净利润都得到强劲增长,且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利润率。我们的成功源于精品战略和研发实力。我们专注研发有限数量的游戏,对《征途在线》持续修改和完善使这款产品的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另外我们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我们的游戏,既加强了集团的社会责任,又保持了较高的人均消费水平。”

  刘韧分析认为,“巨人现在的业绩全靠《征途》。《巨人》、《万王之王III》、《体育帝国》都在处在培育期。《传奇》7年之后,现在依然是盛大最赚钱的游戏,史玉柱觉得,《征途》也是这样的产品。”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巨人的众多网游新品度过培育期,那么收益也将随之进入上升快车道。

  巨人2007年财报(人民币)

  项目 收益 同比

  净收入 15.275 亿元 +273.9%

  毛利润 13.535 亿元 +272.5%

  净利润 11.363 亿元 +364.5%

  每股收益 5.4 元 +34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