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17  新浪科技

  王德全:我的分析,接下来焦点还是在下个月将要发生的股东大会上投票权的争夺,如果微软能够成功地换掉现有雅虎的董事会,这个事情应该很顺利就会进行。但雅虎的压力在哪?第一我刚才分析它的董事会是可以一次性换届选举掉的。第二,微软的报价是蛮高的,雅虎拒绝之后,在目前的公开材料里,并没有给出一个很有说服力的分析,说为什么60%的溢价仍然是低估了。刚才钱总讲很多市场的发展,华尔街的反应说微软的股价往下降,雅虎的在上升,表示了华尔街对这个交易的看法,有市场的一些反应,也有投机的因素在里边,短期的投机也会说这个事要成,雅虎的价格要上涨,所以要吃进,有各种因素在里边。但是真正的压力给雅虎董事会的是,在股东里,微软一定会讲把雅虎整合之后是一个更好的企业,讲很多优势,而且给出的价格是公道、合理的,对股东利益最大化是有利的。雅虎董事会必须讲,我有别的理由,说你这个价格是低估的,或者有一个更好的方案跟别人合作,能够带来的价值比这个要高。只有这样股东才会同意现有的董事会,才能认可他们,才能接着选举他们,要求他们来代表公司,不然的话,他们就会换掉。

  下一步最好看的应该是股东换届。

  钱学杰:现在雅虎的第二大股东都公开说支持董事会,觉得公司价值被低估了,但是过了几个月,很有可能股东对雅虎董事会的支持不会那么强烈,反过来还会相对来讲希望这个交易能够成功。

  王德全:第二大股东的角色也是蛮有意思的。

  主持人:是因为他们在微软那边同样也有很多资金吗?

  王德全:倒不是特别多,但是他碰巧现在持有很大一部分雅虎的股权,这个股东。所以,他的作用其实也可以理解,他出来讲低估了,他希望给更多一点,因为他是股东,他是收益。但是看到这个交易不成的时候,他拿了这么多年都已经被套牢了,终于有人接盘,可能希望促成,因为这个人已经开始和微软接触,他的角色在里面也是很有意思,变数很多的。

  钱学杰:他的表态是很微妙的,不是说不希望你收购,希望交易能做成,只是希望价格再高一点。

  王德全:典型的财务投资人的做法。

  钱学杰:这对雅虎的董事会也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王德全:双方谁能管理企业更好,能带来价值,或者是能让我短期内实现高额的回报,我就支持谁,资本是没有太多的忠诚度的。

  主持人:非常高兴两位嘉宾今天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谢谢!

  钱学杰:谢谢。

  王德全:谢谢,谢谢各位。(韩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2)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3)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4)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5)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6)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7)
·王德全钱学杰聊天实录:微软雅虎的攻心战(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