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36  新浪科技

  伊万·威尔森:现在已经是2008年2月,你能否就整个中国网络游戏行业2008年的发展趋势发表评论?

  董瑞豹:我很难回答这一问题,因为我们目前主要处于大型多人网络角色(MMORPG)游戏领域,而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还包括免费游戏和休闲游戏领域。总体而言,我认为MMORPG和免费游戏将继续增长,而休闲游戏由于规模较小,增长速度还要更快一些。

  美林银行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你们预计无线增值服务行业的趋势如何?如否细分一下你们的无线营收?

  董瑞豹:无线业务是我们的一项辅助业务,可以帮助我们扩展门户的内容,以及门户和游戏业务的服务和产品。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将无线作为一个渠道,例如通过无线发送电子邮件和内容到用户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保护自己的账户等等。我们没有太多专门针对无线业务的产品。

  埃迪·梁:你们预计2008年的税费情况如何?

  董瑞豹: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自2008年1月1日起生效,基本统一了中国国内和外资企业的所得税率。公司某些国内子公司在2007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所得税率,由于中国税务局还没有出台新税法下关于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和程序的细则,以及先进科技企业优惠税率的延续,公司根据现行会计准则,用新的25%的法定所得税率计算截止至2007年12月3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在未来2008年季度中,如中国税务局确认公司仍可享受以前的优惠性税率,由于递延所得税资产会按低税率计算相应减少,该季度所得税费用则会相应增加。

  埃迪·梁:你们什么时候推出《梦幻西游》的下一个升级包?

  董瑞豹:我们预计在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

  Oppenheimer分析师埃克·何(Echo He):2007年12月,《梦幻西游》的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再创新高,原因何在?是否因为你们向更多城市扩张?

  董瑞豹:这可能同发布升级包有关,它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我们一直努力进军中国每一个角落,但这同《梦幻西游》的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再创新高关系不大。总体而言,我认为这是我们在营销和渠道方面的投入收到了回报,以及《梦幻西游》升级包获得了玩家的好评。

  埃克·何:换句话说,如果升级包推出时间较长之后,你们可能会失去部分用户?

  董瑞豹:这正是我们努力开发新升级包的原因。

  埃克·何:网易游戏业务的销售团队有多大?

  董瑞豹:大约为116人。

  飞利凯睿分析师安德烈·格鲁科夫(Andrey Glukhov):你们计划在新游戏上投入多少销售和营销支出,包括《天下贰》和《大唐豪侠2》?

  董瑞豹: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数据。我可以透露的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是线下推广,我们有更多人员在不同地点、不同省份的网吧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那里活动,寻求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相对来说,我们在电视和媒体的纯广告投入较少。总体而言,我们在新游戏营销方面的投入不会太大,但现在还没有具体数据。

  安德烈·格鲁科夫:你们计划推出一款采用免费模式的《大话西游3》,同样的策略是否还将适用于《梦幻西游》?

  董瑞豹:我们不会这样做。

  SIG分析师夏古(音译):能否细分一下你们的网络游戏营收?

  董瑞豹:我们的网络游戏营收有73%来自于《梦幻西游》,19%来自于《大话西游2》,7%来自于《大话西游3》,其余很少的部分来自于《大唐豪侠》和其它游戏。

  夏古(音译):你们已经开始在按时间收费的网络游戏中销售虚拟物品,这为你们贡献了多少游戏营收?

  董瑞豹: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一举措是否正确,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马丁)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2)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