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36  新浪科技

  詹姆斯·米歇尔:我记得上一季度你们曾经宣布,《大话西游3》开始收费后的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为4.7万人。也就是说,应当用第四季度的数据同这一数据相比?

  董瑞豹:我不记得这个4.7万人的数据。但是,你的比较方法是对的,应该用投入商用后的数据做对比。例如,我们第三季度来自于《大话西游3》的营收约为人民币720万元,而第四季度高达人民币3300万元。原因很简单,《大话西游3》投入商用的时间在第三季度仅有18天到20天。

  詹姆斯·米歇尔:那么,《梦幻西游》的平均同时在线人数为51.5万人,还是55万人?

  董瑞豹:51.5万人。

  詹姆斯·米歇尔:你们在前面提到,将于2008年晚些时候推出一个独立版本的《大话西游3》,并采用免费模式。你们以前曾经说过,不会将现有游戏转为免费模式,那么推出免费版本的《大话西游3》是否意味着你们的策略发生变化?

  董瑞豹:我要说明一下。我们将同时运营两个版本的《大话西游3》,其中一个版本基于时间收费,另一个版本则采用免费模式。

  花旗分析师埃里西亚·雅普(Alicia Yapp):我首先问一个有关网易第一季度业绩预期的问题。2006年第一季度,你们的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约9%。2007年第一季度,你们的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约3%。不久之前,中国南方出现了50年不遇的雪灾,这是否会给你们第一季度业绩带来负面影响?考虑到你们去年第四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你们预计第一季度的环比增长情况如何?

  董瑞豹: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只能从整体上来回答,一般来说,每年第三季度是我们的业务旺季,因为夏季的白天较长。第一季度也是一个不错的季度,因为学生大多放了寒假。

  埃里西亚·雅普:那么,雪灾是否会给你们第一季度业绩带来较大影响?

  董瑞豹:我并不这么认为,雪灾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影响。雪灾持续的时间不长,地域有限,因此对我们的业务不构成太大影响。

  埃里西亚·雅普:你认为第一季度营收能否实现环比增长?

  董瑞豹:对不起,我不能回答这一问题。

  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分析师伊万·威尔森(Evan Wilson):你们第四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这同发布了《梦幻西游》的升级包有多大关系?得益于这一升级包的发布,你们是否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抢占了更多份额?

  董瑞豹:我将整体介绍一下我们的网络游戏业务。2007年第四季度,我们的网络游戏业务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约8%到9%。基本上,我们运营的每款网络游戏都实现了环比增长。不过,我们网络游戏营收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第四季度是《大话西游3》投入商用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而上一季度仅有18天。因此,我们增加的网络游戏营收主要来自于《大话西游3》。

  《梦幻西游》第四季度也有小幅增长,但基本上是持平,因为它的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和营收同上一季度相比都没有太大变化。我很难回答哪个因素对我们的业绩影响更大,这是综合作用的结果。但我可以肯定的说,升级包的推出有助于延长《梦幻西游》的生命周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2)
·网易高层解读第四季财报:今年推多款免费游戏(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