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社交网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当百度、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向日本发展之时,日本大的互联网企业也向中国伸出了触手。昨日,日本第一大社交网站Mixi(www.mixi.jp)宣布,将在上海成立一家子公司,正式进军中国互联网市场。

  根据Alexa公布的数据显示,Mixi目前为日本第五大网站,前四名分别为雅虎日本、谷歌、YouTube及博客网站FC2。同时Mixi亦是日本最大的社交网,不过其创办之初仅定位为一家求职网站。但是由于其紧紧抓住了日本年轻人网络交友的趋势,迅速成为日本交友网站老大,并于2006年上市。

  尽管Mixi看好中国的社交网市场发展前景,但是亦面临激烈的竞争。其竞争对手不仅包括51.com这样的中国本土的社交网站,同时也有Myspace这样先行进入中国市场的世界交友网巨头。

  Mixi在中国发展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其优势是其在日本积累了一整套有效吸纳网络广告的经验。Mixi在日本网络广告市场所占份额仅次于日本雅虎,名列第二,被称为日本互联网广告最佳投放地。但是这套办法能否适合中国市场还有待考验。另外语言障碍也是Mixi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