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网络广告经营额增幅居各媒介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市工商局20日发布2007年北京市广告业发展情况报告时称,北京广告行业发展健康,每年以高于10%的速度增长,快于北京经济总量增长。

  北京是中国最大的广告媒体市场。到2007年底,共有1449家传统媒体。从事互联网广告的新媒体有845家。

  报告统计,在广告经营额方面,2007年北京全市的广告经营额达312.52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0.7%。从各类媒介广告经营额的增长幅度来看,2007年,增长幅度最大的是网络广告经营者,为36.3%,其次是杂志社33.9%和电视台25.3%。

  从各媒体发布广告数量看,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广告量在北京广告监测数据中占有很大比重,二者之和占北京广告监测总量的84.74%。广播媒体广告量占广告监测总量的10.95%,网络图形广告占广告监测总量的4.31%。

  统计显示,随经济持续良好发展,2007年各媒体广告发布量均持续增长。与2006年相比,2007年北京的招聘、招商等告知服务广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5%;食品类广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企业形象广告、租赁服务、销售服务、人用药品、建材、报刊书籍、房地产和金融服务等广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另一方面,因广告管理办法规范,北京市医疗、餐饮服务广告明显减少。2007年的医疗服务广告同比减少了47.2%;医疗美容广告同比减少了77%;餐饮服务广告同比减少了30.4%。

  一个新的现象是,2007年股市持续升温,投资理财产品不断增多,中国金融机构改革等背景下,北京金融服务类广告明显增多。截至到2007年11月份,北京共监测金融服务类广告59170条次,约占北京广告监测总量的1.51%,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4.80%。

  目前正值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商和独家供应商都借助奥运契机投放大量广告进行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仅电视媒体借助奥标、奥运会徽等奥运内容进行广告宣传的达18251条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此类广告数量愈加增多,广告形式更加多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