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ySpace拟联手唱片公司推免费音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网站最近几周就在线免费音乐服务与几家大型唱片公司进行多次谈判。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达成协议,MySpace的用户就能够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免费听音乐。

  该消息人士称,MySpace音乐频道试图提供的这项服务将可能由该社交网站与唱片公司合资开展。外部投资者可能通过这次合作对MySpace进行投资。MySpace拒绝对这一说法进行评论。这次的商业运作证明了在线音乐行业的两个趋势:免费的流式音乐以及没有安装版权保护软件的数字下载。

  近期与MySpace接触的唱片公司包括:环球唱片公司,华纳唱片公司,百代唱片公司和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MySpace称这次的运作旨在加强树立自己是媒体公司,而不仅仅是社交网站的形象,同时也是为了与像Facebook这样快速成长的竞争对手相区别。

  为了拓展选择的空间,MySpace开始与合作伙伴加强合作。通过在线视频服务商Hulu的支持,MySpace最近在它的视频网站发布了新的服务。这也表明了MySpace计划利用其新合资公司吸引MySpace.com的音乐粉丝的目的。虽然这项新的音乐服务计划还不是十分成熟,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的免费音乐服务内容很可能既包括免费的流式音乐,也包括付费的Mp3下载音乐。这些音乐都可以在任何便携设备上播放,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的著名播放器iPod。

  知情人士称,免费的媒体流音乐服务可以依靠广告收入来支撑,当然这些广告收入的一部份要分给唱片公司。这些知情人士还透露,MySpace管理层也考虑过通过这些服务来出售T恤衫的可能性,还考虑过使用付费订阅的服务方式,也就是说用户只能在特定配置的便携播放器上收听“租来”的音乐,尽管这些特定配置的播放器可能不包括iPod。

  另外,环球唱片公司与MySpace之间还有一桩侵权诉讼没有解决,在诉讼解决之前,两家公司不会就这项新服务达成任何的协议。目前双方正就此进行谈判,但何时能得出解决的办法仍是未知数。(继中)

  相关报道:

  传谷歌或MySpace将斥资15亿美元收购Bebo

  MySpace任命COO下周推开发者平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