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微软没有抬高收购雅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2月20日消息(litao984lt 编译)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说,微软并没有私下与雅虎就其拒绝以每股31美元的收购这家互联网先驱进行过多交涉。

  我们向他们发送了一份函件,并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公平合理的收购价格。不可能还有别的比我们提出的还要合理的价格。微软董事长周一表示,他们应该好好审视一下这一出价。

  刚刚两个星期前,微软公司突然提出收购雅虎公司的承购要约。当时提出的交易价格为446亿美元,但自那时以来,微软的股价已下跌了12.8%,这使得现金和股票的收购价只有大概410亿美元。

  雅虎拒绝了此要约,并表示该公司的资产被“大大低估了”。该门户网站曾于上星期与新闻集团达成了一项复杂的协议,以推动其市场价值达到500亿美元。同时,雅虎正在讨论与谷歌公司进行广告合作。

  多数分析师认为,微软将尽一切所能收购雅虎。微软已投入巨资开发自己的搜索引擎和广告技术,但无论是其自身还是雅虎都无力缩小与美国搜索引擎及相关广告业务收入的领军谷歌公司的差距。

  雅虎希望收购价每股至少40美元,但微软截至目前为止却仍不松口,并声称其先前提出的收购价是公平合理的。微软下一步可能直接向雅虎的股东提出要约,或企图收购雅虎的董事会。

  上周五,雅虎的股票收于29.66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