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被质疑“盗窃用户文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03  南方都市报

  迅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国内某下载软件的负责人说,从软件开发的角度来说,要实现迅雷那样悄悄搜索用户文件并在后台上传的软件功能并不难,但会对用户造成影响和困扰,甚至带来更深层次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软件业界应该给予用户更多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应霸王地要求用户接受不合理的条款。

  杀毒软件厂商金山的一位工程师则认为,尽管目前从迅雷的工作原理上看,没有发现其对用户的所有文件进行搜索并上传,但这个程序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改编和伪装,实现搜索全部文件并上传的功能,存在安全漏洞。

  “建议网友不要选择使用来历不明的‘去广告版’或‘美化版’的迅雷,以免造成损失。”

  被诉大量占用网络资源

  长期以来,迅雷大量占用用户网络和电脑资源的情况一直广遭非议,不少迅雷用户发现,每当打开迅雷后便会出现系统运行缓慢、网络堵塞,甚至无法打开网页或QQ、MSN的情况。

  究其原因,是迅雷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接近网络极限的速度进行文件上传,上传速度视乎宽带的情况而定,小的50-70k,大的高达数百k,往往占尽了宽带的上行速度。

  在如此高的上传速度下,会造成用户其他网络应用的无法进行,以及拖慢用户电脑的运行速度。

  尽管迅雷提供了上传速度的限制设置,但记者使用中也发现,实际的上传速度远远大于该限制值。

  此外,带广告版的迅雷软件还会不断地以几秒一次的速度刷新和下载广告,也是降低用户电脑运行速度和网络速度的一大原因。

  很多网友呼吁,“我们不反对迅雷上传文件,但鄙视它偷偷上传,至少应该让用户知道,否则与偷窃无异;或者可以有效设置上传的参数,或者上传速度更智能些,总不能把用户的带宽全耗在它身上。”

  链接

  迅雷近期深陷版权纠纷

  近期,优度公司因影片《伤城》网络版权纠纷将迅雷告上法庭,要求迅雷赔偿其经济损失15万元,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2月3日作出一审判决,支持优度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迅雷客观参与和帮助第三方网站传播涉案侵权影片,表明它‘主动参与’影片的侵权行为。

  美国电影协会上周宣布,该协会六个电影制片公司在上海将迅雷告上法庭,要求迅雷赔偿700万元,他们认为,迅雷作为P2P服务商,帮助网民下载盗版电影,包括《蝙蝠侠3》、《世界战争》、《迈阿密风云》等,对其电影版权造成侵害。

  谨慎使用迅雷建议

  1 使用官方正式版的迅雷软件,不要选择来历不明、经过改编的“去广告版”等迅雷

  2 不要设置开机自动运行迅雷,下载时以不影响其他网络应用为前提,觉得妨碍电脑运行和其他上网应用时不妨暂停下载,关闭迅雷

  3 如有必要可选择在晚上不用电脑时进行下载,以免影响电脑和网络的正常使用

  4 P2P精神在于无私分享,但不希望继续长期上传的文件可以转移下载到其他分区或对文件改名。

  本报记者 黄懿

  相关报道:

    迅雷提供下载链接被判赔15万元

    捷报网声明:五家美国电影公司告错了对象

    美五大电影巨头联合起诉在线影院捷报网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迅雷被质疑“盗窃用户文件”
·迅雷被质疑“盗窃用户文件”(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