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庭成立酒店集团加速多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汉庭成立酒店集团加速多品牌战略
汉庭多品牌战略目的为扩大客户群 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继格林豪泰宣布转型商旅服务商并多品牌发展后,又一家酒店企业调整了业务

  乐琰

  昨天,汉庭酒店连锁宣布正式更名为汉庭酒店集团,今后实行多品牌策略,年内将新推每夜百元以内价格的“汉庭客栈”,而与此前强调中端商务定位不同的是,此次汉庭表示今年将主打“汉庭快捷”经济型酒店。

  汉庭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张拓表示,汉庭到2007年底已经完成了全国主要商旅城市和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地区的布点,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宣布改名酒店集团,是因为随着经济型酒店市场竞争的不断升温,竞争的焦点逐渐从“跑马圈地”向“市场细分”转移。所以在成立集团后,汉庭今后整体发展策略为多品牌运作。

  汉庭酒店集团CEO季琦认为,汉庭一直在做经济型酒店细分市场的文章。从现在的市场需求来看,不同的客群对于住宿产品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其表示,酒店产品作为服务的一种外化,同样要靠细节取胜。对于现在的汉庭酒店集团来说,20~50岁的人群都是目标。

  目前汉庭麾下拥有“汉庭酒店”和“汉庭快捷”两个品牌,前者定位中端商务酒店,后者为经济型酒店,而“汉庭快捷”是目前汉庭麾下数量较多的品牌。

  “除了原本两大品牌,我们接下来会在今年推出一个新品牌‘汉庭客栈’。”汉庭方面有关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定位100元以下一夜的“汉庭客栈”主要面对背包客、年轻学生族等,除了房价较为便宜外,考虑到这部分客源的需要,“汉庭客栈”内会安排较大的公共活动空间,第一家“汉庭客栈”计划年内在杭州开业,首先会以直营方式运作。

  汉庭酒店集团成立后,所有业务会有比较统一的后台系统操作,今后几大品牌之间可以互送客源。

  汉庭方面表示,今年将以标准经济型产品“汉庭快捷”作为主打,因为从目前中国住宿业的发展来看,“汉庭快捷”拥有最庞大客户群的市场。至于“汉庭酒店”,其会在一线城市的一流地段选址。汉庭方面表示,做出这个调整是企业阶段性发展的需要。

  目前,汉庭在全国主要商旅城市拥有开业酒店近100家,签约酒店近200家,预计到今年底,汉庭集团的开业酒店数将超过200家,签约酒店数超过300家。   

    相关报道:

    季琦:5年后汉庭要开到一千家

    汉庭获鼎晖等8500万美元投资 创服务业融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