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骏传媒首轮融资8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创户外广告最大融资规模纪录

  孙琎

  户外广告运营商天骏传媒集团昨日宣布,公司于2月5日正式完成总额为8300万美元的战略股份融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户外广告企业获得的最大规模的一笔私募融资。

  此次第一轮投资方包括投资银行高盛、私募股权基金新天域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红杉中国等,花旗银行担任了天骏传媒此次私募的独家财务顾问。

  加速整合

  随着此轮投资的完成,新天域资本总裁于剑鸣、高盛的投资代表和前维亚康姆户外广告(Viacom Outdoor)全球首席执行官Tom Goddard 将加入天骏传媒董事会。Farallon Capital等其他投资者也在此轮融资中参与了投资。

  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张文东认为,花旗非常看好中国户外广告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和行业整合潜力,天骏传媒将通过自发性增长和整合进一步增强其行业领先地位。

  天骏传媒首席财务官张晓松表示,天骏传媒下一阶段目标是加速高端户外媒体资源的获取与整合,并尽快完成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

  天骏传媒财务主管刘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首轮融资就规模巨大,是因为公司目前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目前估值约几亿美元。

  争夺独占资源

  天骏传媒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大的专注于交通领域的户外广告运营商之一。已经在北京、广州和深圳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机场、地铁和火车站等高端受众密集的交通枢纽建立起了网络。

  刘政表示,目前天骏传媒的广告形态以户外平面广告为主,同时也具备少量户外视频新媒体广告,其主要在站头、通道、立柱、屏蔽门等处以灯箱、挂幅、看板、墙画、墙贴、户外大牌等具体体现展现广告。

  天骏传媒目前下属主要成员公司包括广州白云天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地铁天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广铁天骏传媒有限公司、广东航港传媒有限公司等。

  天骏传媒拥有多个独占性广告资源,如在广州获授权独家经营相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项目,此外,还几乎垄断广州东站、广州站、深圳站广告媒体资源。这三个火车站作为连接广深港三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年客流量约1亿人次。

  中国户外广告市场总量庞大,仅次于电视和报纸,且营收增长速度更快,但格局分散。目前全球最大的两家户外广告Clear Channel和德高,以及维亚康姆户外广告等,已经在中国发起了多起收购,TOM集团户外广告等也在不断争夺交通类媒体资源,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户外广告竞争空前激烈。   

    相关报道:

    淡马锡户外广告认购大贺传媒27.74%股份

    世通华纳获5000万美元风投

    易取传媒牵手IDG获第二轮融资

    KTB联手OakCreek千万美元投资七维传媒

    分众传媒将获炎黄健康传媒20%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