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MSN钓鱼 骗你隐私没商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30  每日经济新闻

  事实上,在这个“洋流氓”出现以前,早在06年,MSN用户就遭遇了中国的一家叫做“中国缘”网站通过垃圾邮件、MSN消息等方式的大规模骚扰。微软MSN当时做到的是在后端服务器把他所有连接文字屏蔽掉,把他恶意添加用户的流氓帐号屏蔽掉,封掉的流氓帐号和屏蔽的链结达到上千个,以保证在服务器端减少用户收到骚扰信息的可能性。但是微软MSN也表示“中国缘会不停地变换,不停地注册新的域名出来,我们收到用户的反馈到确定,到最后屏蔽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我们确定固定的病毒链接或者固定的病毒文件名,我们也会从服务器上做一些工作,从他在发给用户之前就发送失败。”

  相关专家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像“中国缘”这样的案例,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网络病毒。而又因他们所采用的“流氓推广”方式,是以“机器人”服务器的方式实现,因此也无法使用反病毒的安全产品进行防控拦截。无论是微软MSN还是各大安全厂商,也只能徒叹奈何,由此牵引出“病毒营销”的概念。在这里,“中国缘”的传播由头是“认识我的这帮朋友”,而介质则是邮件。现在出现的“洋流氓”这个“MSN状态检查”也颇有点病毒营销的味道,首页里已经赤裸裸的宣告了他们的目的:“我们只是以网页的浏览次数与广告挣钱,我们并无任何恶意。”然而,假设广大的MSN用户可以做到宽容地理解并成全他们前半句的发财理想,那么后半句的“并无任何恶意”听起来真的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因为,你能相信一个小偷拿着自己家的钥匙却又信誓旦旦的对你保证,放心,我一定不偷你们家吗?

  律师:MSN难逃卷入诉讼的法律风险

  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刘春泉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对于MSN、QQ这样的常见即时通讯工具,对于其平台上常见的或者大面积爆发的病毒、木马、钓鱼等现象,平台的提供者应当对用户给予必要的警告和提示,并且在程序更新升级的编写阶段就应该预先设置预防或者禁止在用户不知情或者非自主选择的情况下改变电脑的设置或者接收或者安装程序。鉴于这些即时通讯工具无一不是利用广大的用户群实现他们的盈利模式,如果他们不对保卫用户的安全做出一些合理的提示和保障的举措,一旦有用户认为他们违反了安全担保的默示义务,恐怕难逃卷入诉讼的法律风险。

  微软MSN联合瑞星、金山、江民呼吁用户遵循六条安全准则

  一、不在任何未经微软认证的第三方网站或软件中泄漏MSN用户名和密码,不要把MSN用户名和密码泄露给第三方厂商或个人。

  二、不在第三方网站登录网页版MSN,防止用户名和密码被记录和盗用;

  三、定期登录MSN官方认证站点,更改个人MSN密码,防止账户信息被盗用;

  四、谨慎使用未经微软认证的MSN插件,防止用户名和密码被盗用;

  五、确保在MSN设置中,开启自动进行文件传输病毒扫描选项,及时更新病毒库,并访问MSN官方网站获取最新的安全提示;

  六、不接收来历不明或可疑的文件和链接。并且,MSN特别提示用户目前MSN的官方合作伙伴包括赢思软件、MyShow、MASQ(摩士客),其它的站点或MSN插件均未得到MSN的官方认证,请用户在使用前充分考虑安全和隐私的保护。

  MSN“毒药”之不完全统计

  骚扰型

  点评:虽然对系统没有破坏作用,但却能让人不胜其扰,属恶作剧病毒。MSN爱你:运行后发送的内容为“iloveyou”或者“今天我请你吃饭”等。中国缘:一旦注册,该网站就会套取该账号里所有联系人账号,并向他们发送邀请信息,频繁进行骚扰。

  崩溃型

  点评:一旦中毒,系统将有崩溃的危险。MSN小丑:会自动向用户的MSN好友发送消息和病毒程序,并把900多家常用网站转向到某网站。MSN用户一旦中毒,系统将有崩溃的危险。MSN“性感鸡”:点击运行后会看到一只鸡的搞笑图片,但之后用户便发觉中毒,甚至死机。该病毒除了向好友发送病毒文件,消耗系统资源外,还可能在中毒机器上留下后门程序,使得用户面临极大安全威胁。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用MSN钓鱼 骗你隐私没商量
·用MSN钓鱼 骗你隐私没商量(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