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29  电脑报

  结局猜想

  至截稿日为止,微软收购雅虎一事尚未能盖棺定论,虽然关于新闻集团收购雅虎的谣传越演越烈,而打定主意要吃下雅虎的微软,也终于传出将于十天之内将收购报价提高到500亿美元的信息。在真相被揭露之前,任何现状都有可能被扭转,任何谣言都有可能变成事实。最终雅虎将被哪位“大鳄”吞下呢?毫无疑问,微软的胜算最大,但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威胁微软顺利收购雅虎的陷阱绝非一个两个。因此我们依据现有数据做了如下的种种猜想。

  微软收购雅虎

  可能实现的成功性:90%

  对互联网格局的影响:60%

  未来发展的前景:80%

  自微软公布收购要约之后,不少专业人士就预言这场收购大战不会如此顺利。事实也是如此,为了提高股价,雅虎可算是无所不尽其事。相信雅虎股价的暴增、各种竞购谣言,背后都少不了雅虎的功劳。

  但微软深知,在互联网应用高潮到来之际,如果不抛开固有的传统思维和发展模式,在未来的互联网业务大战中,自己将更难和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势头的谷歌相竞争。收购雅虎是微软目前提高互联网业务市场份额以及自身整体实力的最佳捷径。把握这个机会收购雅虎,是微软实现互联网霸主之梦的最后机会。即使此次收购大战未能如微软所愿,相信它还是会通过非常规手段将雅虎合并。

  微软之所以给出收购要约后,在风风雨雨之中表面上一直按兵不动,但并不表示它在与雅虎乃至其他竞争者对弈的过程中有所松懈。大家都知道,在竞价的过程中,精明的商人总是在关键时候才会举牌,而不会进行无谓的加价。到截稿日为止,微软终于给出了第二个价码——500亿美元。或许微软最终收购雅虎的价格会是600亿美元左右,甚至更高,不过现在还没到它亮出底牌的时候。

  新闻集团收购雅虎

  可能实现的成功性:40%

  对互联网格局的影响:20%

  未来发展的前景:60%

  新闻集团收购雅虎的传闻,最初没有几个人觉得可信,但随着有细节描述的谣言推出一个又一个的版本,大家早前下的定论似乎有些动摇了。

  细下分析,新闻集团要收购雅虎也不是没有理由。2001年正值全球互联网泡沫经济破灭,雅虎的股价一度跌至4.05美元。前任CEO特里·塞梅尔临危授命,他拯救雅虎股价的方式,就是将雅虎打造成传媒帝国。对于全球几大媒体企业集团之一——新闻集团而言,收购雅虎这个有多年传媒基础的公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己在互联网广告上的发展。

  但是就整体而言,新闻集团目前的业务重心并没有放在这一块儿上,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似乎也没有将此作为唯一的、必要的发展路线。收购后的磨合工作远比微软来得艰难。而最终获得的好处又远不及微软高,新闻集团实在是找不出对抗微软,坚定收购雅虎的理由。以少许的代价和雅虎这样的公司合作,来提升自己的互联网业务,倒是不错之举。

  雅虎寻得合作伙伴

  可能实现的成功性:10%

  对互联网格局的影响:10%

  未来发展的前景:20%

  其实雅虎寻觅合作伙伴而实现独立的可能性并不大。别看杨致远现在叫嚣着要坚持独立,雅虎独立就雅虎或微软而言,都算不上是一个好的结局。唯一希望看到这个结局,并从这个结局中获利的,大概只有谷歌了。

  雅虎现在还有独立的实力么?答案是否定的!面对飞速下滑的业绩与市场占有率,如果雅虎能通过寻觅合作伙伴来解决业绩下滑的危机,只怕雅虎的前任CEO特里·塞梅尔与现任CEO杨致远,早就将雅虎存在的问题给解决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2)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3)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4)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5)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6)
·综述:微软欲借雅虎打谷歌(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